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TCL15款新品手机发布会专题 > 正文

TCL十五款彩屏砸向市场 宣传路线向国际品牌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宣传路线向国际品牌靠拢,将走非固定人物的多元化之路

  4月22日,TCL手机在北京举行了大型发布会,宣布以十五款新品彩屏手机全面进入国内市场,并提出了“科技美学化”的新口号,意欲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寻求新的代言方式

  TCL此前一直使用的口号是“国产手机新形象”,并以韩国影星金喜善作为品牌代言人。这一两年前签下的合同已经接近尾声,因此TCL手机在寻求新的品牌代言方式,这次在北京揭晓的“科技美学化”新口号暗示,TCL不会再签新的品牌代言人,而是会像使用“时尚科技主义”的诺基亚,“灵感点亮生活”的西门子和打造了“MOTO”子品牌的摩托罗拉一样,走非固定人物的多元化宣传路线。一位TCL移动通信人士认为,目前国产手机在品牌塑造上方式雷同,走的大多是品牌代言人路线,但是这种方式的效果已经大打折扣,而且通过中低端市场确立了市场特点的国产手机正在面临全面向高端转型的压力,因此需要在品牌塑造上另辟蹊径。因此TCL现在展现出与国际品牌接近的宣传路线,实不为怪。

  TCL手机副总经理杜小鹏说,TCL手机已经成为世界级的手机生产大厂,因此整个品牌形象需要进行提升,他认为,TCL倡导“科技美学化”,标志着中国手机行业发展潮流的转变和消费价值取向的提升,时尚主义和个性主义开始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竞争的风向标。科技美学化将成为TCL移动通信提升品牌形象、进行差异化创新、实施价值链整合、营造制造业优势的竞争战略指导方针。

  国产手机需要创新

  杜小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产手机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但是要保持长期的竞争力,需要不断进行创新,今后的竞争主要看企业的全面综合实力。

  他认为,国产手机此前通过局部的创新获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比如某些设计的创新、营销手段的创新和市场推广的创新,让一批国产手机厂商冲破了年产100万台的生死线,成为业内的大企业。但是做大企业和做小企业的模式是不同的,大企业需要建立全面的综合竞争能力,因此国产手机要继续做强做大,还要在制造、质量控制、售后服务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并在研发上尽快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他说,只有如此才能让手机行业避免彩电业、影碟机行业的短期繁荣宿命。

  据了解,TCL手机这次发布的十五款新机型包含丰富的产品线,有彩色EMS短信功能,有率先开创国产手机厂商自主研发生产彩屏照相彩信手机,也有第一款中国人自己基于芯片的散件级生产的折叠式20001X手机,这些都填补了本土厂商自主研发的空白。本报记者熊浩

  -链接

  TCL重金促销

  据悉,TCL手机将在“五一”促销中砸下重金,他们将在全国100个省、地级城市举办千万大酬宾抽奖活动,每15位购机者中就会有一人赢取空调。TCL声称:此次活动的中奖率为100%————每15个购机顾客中就会有一名幸运者赢取空调,其余14人也将每人获得一台电风扇。熊浩

  记者观察:彩屏市场国货发力

  综观去年手机市场的价格走向,正是TCL、波导这些具有规模优势的企业推动了整体市场价格的走低,这次TCL在彩屏市场中的全力出击,让人引发对彩屏手机市场前景的丰富联想。

  由于现在正处于五一假期销售黄金时期,TCL在发布新机型的同时也对稍早发布的两款主打彩屏手机进行了大幅度的价格调整,降幅最高达到了600元。

  与此同时,波导宣布全线产品大降价,主要在中低端市场发动攻势,而康佳在低端彩屏手机市场也大幅度调低价格抢占市场,南方高科也对其中高端的彩屏手机进行了调整,整个彩屏手机市场也因为国产厂商的动作而剧烈地变动起来,在这一市场具有优势的国际品牌手机也因此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熊浩)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孙燕姿] 休止符
[容祖儿] 我的骄傲
[和 弦] 致爱丽丝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企业服务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