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意大利电信电话业务全面转向VoIP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意大利主要电信运营商——意大利电信近期宣布,它将加快其全国性传统电话网络向VoIP网络转型的速度,整个工程预计在2004年第一季度前完成,比预定计划至少提前了一年。届时,意大利电信将拥有欧洲规模最大的IP电话网络,意大利电信国内长途电话业务以及与其他运营商间的互联都将经由新的IP网络进行。

  意大利电信在2002年10月宣布启动该网络工程,其合作伙伴是思科系统公司。意大利
电信原计划在2003年底之前将通过IP网络传输的电话流量提高到总流量的80%,但现在则希望在2003年10月前就使内部语音呼叫实现100%的IP网络传输。在完成对内部流量的改造之后,意大利电信还决定在2004年第一季度之前完成对其他获得许可的电信运营商的改造,与其他固定和无线电信运营商建立新的互联网络。

  意大利电信所以加快这个VoIP项目,是因为“这个解决方案的确有效”。意大利电信负责国内电话长途业务的Stefano Nocentini指出,“意大利电信的这项业务计划是以降低成本为基础,如果加快这个项目的进展,我们就能更快地获得收益。”尽管意大利电信会因加快项目而在本年度增加至少5%的资本开支,但预计此项目完成后,意大利电信将可以节约66%的运营成本。

  Nocentini还指出“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处于最后阶段,经由IP网络传输的电话流量在总流量中所占的比例每天都在增加。”他还预计,目前每年通过IP网络传输的电话流量大约为170亿分钟,而这对于用户而言是完全透明的。

  意大利电信的VoIP网络项目首先是改造意大利一个地区的传输流量——这部分流量(每年100亿分钟)中大约有70%目前已通过IP网络传输。然后是改造各个地区之间的传输,这部分工程规模更大、更复杂。目前有大约70亿分钟的话务是通过IP网络传输的。Nocentini指出,整个项目的最后环节是要将IP电话技术带给家庭和商业用户。

  截至目前,意大利电信已经安装了所有的24个IP四级节点。而正在进行的是600个五级节点连接到新的IP节点——总共1200条链接,已经有80%完成,比既定的计划提前了六个月。

  同大多数主流运营商一样,意大利电信曾同时运行着传统交换网和数据网络,但为了迅速推出新型服务,节约运营开支和提高资产回报,意大利电信从1996年起就开始筹划将语音和数据整合到IP网络上。目前意大利电信进行的这个加速行动意味着其将比法国电信、德国电信、Telefonica、BT等公司提前两到四年完成从TDM(时分复用)向IP的转型。而负责意大利电信VoIP项目的设备供应商思科系统公司副总裁Mark de Simone表示:“这个过程是所有电信运营商都要经历的。”

  顺利完成这个转型,Nocentini认为人员的培训很重要。意大利电信有三万名网络人员,其中约50%的人都受此项目影响而需要学习新技术。但新技术对于业务质量所产生影响却非常有限,“我们对客户所做的调查显示,没有人感到呼叫质量在使用IP网络前后有什么不同。”

  Nocentini同时也表示:“这个IP项目对于语音业务和数据业务的全面支持作用显著。而原来的TDM网络虽然支持语音业务,但不能很好地处理日益增长的数据业务。在我们实施项目这八个月当中仅遇到了三个问题,所影响的客户不到20个。这些问题主要是出在数据端,因为系统不能对数据业务进行压缩,因而需要通过某种机制判断它们是语音还是数据。”

  从TDM向IP的转型是一项复杂工程,因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而且这个转型还会影响到电信运营商的企业文化和工作习惯。Nocentini表示,思科和意大利电信间的密切合作在处理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思科和意大利电信都表示,这个项目可以作为大规模VoIP部署的成功案例。意大利电信首席运营官Patrizia Grieco指出:“我们在意大利所做的工作引起了意大利和其他国家很多电信运营商的强烈兴趣。”思科副总裁Mark de Simone也表示:“我们接待了很多来自于欧洲和美国的电信运营商,他们都希望实例来了解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情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