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手机休息“战”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同意“手机休息站”在穗、深、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信产部同意该业务在穗、深、莞试验,期限至今年6月30日

  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去年底在广东电信市场掀起轩然大波的“游子归家—手机休息站”业务已正式获得了信息产业部的批复。在信产部的批文里明确表示,同意中国电信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开展“游子归家—手机休息站”业务,推广期为3个月,性质为商用试验。至此,“游子归家”和“手机休息站”这个争议极大的固话增值业务终于得到了官
方认可。

  手机休息站只限3城市

  在获得消息后,记者向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进行了确认,电信方面表示,最近信产部确实发函批复此前中国电信集团关于开展“游子归家”业务的申请,但对进一步的消息则表示不便透露。

  不过记者从其他渠道获得的消息是,信产部已经正式同意了“游子归家—手机休息站”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商用试验申请。不过信产部文件里同时也指出,由于“游子归家—手机休息站”类服务可能对现有电信网络技术体制、移动资费、网间互联互通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因此目前不宜大规模商用。在信产部进一步的指示出台前,“游子归家”的开展范围只能限于以上3个城市。

  而这一业务的试验期则是从文件发布之日到2004年6月30日为止,信产部还同时强调,试验期内广州、深圳、东莞三地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不允许擅自开展此类服务,但似乎也暗示如果经正常审批的话,试验区域还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至于全国范围开展“游子归家”,信产部则表示视三地的商用情况再行研究决定。

  将开展大规模推广

  由于此前信产部并没有对“游子归家”明确表态,广东电信在去年12月28日正式推出此项服务后曾有一段时间被电信总部紧急叫停。不过据记者了解,电信方面的市场运作并没有真正停止,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电信代理商购买到“手机休息站”产品,并且在今年春节后的一段时间,电信还推出凡申请来电显示业务就可以免费获得手机休息站的推广优惠。而这次信产部对“手机休息站”合法身份的确认无疑将使此项业务的推广在近期全面展开。

  政府监管有增无减

  信产部此次准许手机休息站降生显示了政府对运营商开展电信增值业务的支持,但是新一届信产部对电信市场深化管理的信号也在不断加强。

  对手机休息站而言,信产部虽然同意在三地开展业务,但同时也明确要求手机休息站等终端设备应办理相关入网手续。显然,信产部以及通管局方面都不愿意再次在“手机休息站”设备问题上出现类似去年“IP拨号器”的风波。

  另外,信产部这次在同意广东开展“游子归家”业务的同时,也要求定期向省通管局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报试验的进展,并将汇报的重点指定在了市场需求、话务流量、通信安全、对网络全程服务质量影响等几个焦点问题上。此举无疑是想让通管局在业务试验的过程中进行有效的全程掌控,一方面能够及时平衡各大运营商之间的关系,尽量避免非必要的“流血”竞争;另一方面也能保障该项业务的顺利试验,将真正的实惠带给消费者。本报记者程鹏

  游子归家资费每月仅6元

  手机休息站获准生证后,中国电信将对其大力推广。据悉,在公开推广的同时,电信还会对此项业务推出相应的优惠。其中之一就是此前电信承诺给用户的免费试用期将延长3个月,而且在免费试用期结束以后,“游子归家”业务的使用资费将控制在每月6元以下的实惠水平。据信产部文件显示,在业务试验期间,广东电信对于“游子归家”有自行定价权,但仍需报省通管局备案(无需批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息产业部新闻 全部手机休息站新闻 全部游子归家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