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专题 > 正文

旋转再旋转--三星X319双旋彩屏手机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1:34 新浪科技

  文/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 嵇鲁嘉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CDMA网络的建设初见成效,其号称“3G第一步”的CDMA1X系统也在近日开通。一时间,各大厂商的CDMA1X机型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如摩托罗拉的V860,普天东芝的T618X等。作为CDMA老牌厂家的三星自然也不甘落后,在X199风光一时之后,鼎力推出了它们的旗舰机型,带有180屏幕旋转、270度摄像头旋转的“双旋”手机X319。新浪消费电子实验室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CDMA王者的样机,现在就将我们的试用感受与大家分享。

  外形设计

  三星X319的型号全称为SCH-X319,其中C代表CDMA网络,而X则代表能够支持联通刚刚开通的CDMA1X高速数据传输协议。三星手机的中国型号命名很有规律,比如SGH就代表GSM网络机型(Samsung GSM Handle Phone?猜测而已),而SCH就代表CDMA机型。

还是三星传统外形,就是大了些

  X319的外形设计在本质上很“传统”,如果除去了屏幕和摄像头这两个可旋转的部件,它就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折叠式手机。当然,考虑到双旋转的设计意义,X319还是能够在视觉上给人以震撼。三星经典的银白色依然被用在了这部手机上,同时上盖表面的金属盾牌也不失为点睛之笔。在待机时,盾牌上的七彩霓灯会按照每8秒一次的频率闪烁。X319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个有些突兀的横轴,而摄像头也位于这个横轴的左侧。通过操作摄像头的齿轮状拨盘,你可以轻松的将摄像头的角度改变270度。而屏幕的转轴则位于整个横轴的中部,通过这个机关,屏幕可以做大约180的旋转。据官方的说法,两个“旋转”结合起来可以更好的进行取景以及自拍。但经过试用后我们发现,X319的双旋设计似乎有些多此一举。如果想自拍的话,摄像头那270的大角度调整就可以轻松办到,而屏幕也能旋转的功能反而引入了画面经常上下颠倒的毛病,需要通过机身侧面的上下键来调整。此外,将屏幕旋向外侧的使用方法似乎不妥,一是这样根本无法操作,二是屏幕遭到意外伤害的机会似乎会大不少。

背面,电池模具精致

摄像头旁齿轮状的拨盘

  X319的“三围”为90.5×47.5×23mm,在女性手中可能嫌大。整体看来,X319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机身左侧安放了上下键和耳机插口,后侧则只安放了照片快捷键,数据线和充电器公用插口位于机身底部。就我们的眼光看来,X319最富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那个充满机械味道的、有些突兀的横轴了……

外形设计 屏幕、键盘 照相、铃声、短信和娱乐 性能以及总结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