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实用商务--新款波导8289商务手机完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4日 14:35 太平洋电脑网

  前些年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给国外几大通讯巨头瓜分的现象如今已经不复存在。国内的手机厂商从最初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到后来与国外手机厂商合作研发手机,再到从手机附加值上与国外品牌竞争,如今正面地全面地参与竞争,这场翻身仗打得的确漂亮。太平洋手机通讯·评测室这次所要展现给大家的这款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波导8289。

  打开波导8289包装就给我们带来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这次从硬件配置上完全和国外品牌一样,主机、标准电池一块、旅行充电器一个,以及说明书,保修卡等。

  与以前相比那些丰富的附件(比如多块电池板、耳机、座冲、皮套等)如今已经在8289的盒子内不见了,就连以前国产手机“标配”的手机挂绳也不见其身影。精简了配置,除了节约了成本以外,也给用户更大的自由度去选购自己用得着的配件,这一点波导是领悟了。

  既然说到与国外品牌看齐,不仅仅从硬件配置上,我们也可以从印刷上清楚地看出:看看电池上的made for bird,是不是觉得很像made for ericsson的风格啊?电池的做工也非常不错。

  波导8289的做工实在是找不出什么瑕疵。平滑的表面显露出金属磨砂质感,在正面与背面的接缝处用了一根亮金属巧妙地处理,显得大方高贵。8289采用了类似nokia 8850下拉式设计,并且可以看出当下拉时,机盖与机身配合得相辅相成,国产机“做工粗糙”的理论早已不成立。

  插入sim卡,开机之后一下子让我们想起了一款手机的风格,对了正是moto去年的得意之作v70,可惜的8289并不是冷光设计。

  8289的键盘设计则显得有点“大众化”。左右功能键,4维方向键,以及接听键。在方向键的中间镶着一颗仿蓝宝石,透过蓝色的键盘灯晚上着实很炫,但是如果在一个全黑的环境下,这颗蓝宝石所发出的光却有些刺眼。当然,谁会在一个完全黑暗的时候玩手机呢。

  看完硬件部分,接着看看软件。8289有三种背景灯光:8250的蓝,神秘色彩的紫,以及热情的红。

  菜单则是很普通的图形界面,共分8个目录8289内置500个电话存储容量,以及6个分组,能够满足多数商务人士的要求。并且有一个限制拨号功能以及sim与内置电话本之间复制功能。在电话本功能上应该说8289表现不错,毕竟和6500,388之类的典型商务机比较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短信已经成为手机的最常用到的功能之一,虽说8289不支持彩信,但也支持EMS(增强式短信)。预设是拼音输入,比较适合多数人的习惯,文字输入速度还是相当快的,而且不但有图形和动画符号,还有多种预设常用短语,并且支持群发功能。

  游戏也开始渐渐成为多数手机用户打法无聊时间最好的工具。但是不得不说8289内置的3款游戏有着其他手机的影子:傲气雄鹰与阿尔卡特;舞舞舞与西门子;打地鼠与SONY这些手机的游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并且耐玩性都不是很令人满意。但是拿来消磨时间还是不错的。

  在铃声设计上则紧跟时尚潮流,16和弦的铃声并且支持网上下载铃声,并且不同的铃声都用不同的中文名加以区别。

  其他方面,比如日程安排、情景模式、下载管理等8289表现得都中规中矩,平凡之下却是非常实用。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都应该有了对8289有了初步的了解,从外形设计;背光显示;做工等方面吸取了某些国外手机的长处,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来加以诠释。当然还有类似于按键过于狭小对男士们大手而言操作起来有点不方便、另外还有那刺眼的“蓝宝石”有待改进等之外。

  总体而言8289是一款外形非常符合成功人士的手机,而且相关功能也不弱,最起码我们从8289上看到了国内厂商一直都在积极地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手机之路会越走越好。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