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诺基亚7650中文版专题 > 正文

手机使用秘籍:诺基亚7650名片册空间有效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1:00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C

  各位使用7650的朋友会发现,当名片册里增加、删除或更改资料后,名片册占的空间往往会加大,有时候膨胀得很快。这样对于频繁更新名片册的人来说非常苦恼,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是因为7650的名片册是个数据库,每当有数据更新时,它会把变更的信息附加到数据库的后面,因此即使是删除资料也会出现文件增大的现象。到一定时候它会有一个压缩操作,把删除和变化后无用的信息真正删除掉,但是目前还不知道7650根据什么条件来执行压缩操作。

  但是如果利用同步到电脑后再次同步回来,就相当于进行了一次数据库整理工作,数据库文件里不再有无用的信息,文件就会小很多。同步操作是根据数据项更改时间决定的,哪个里的数据最后发生更改,就以哪个的数据为准。因此同步操作不会影响数据的准确性。所以一定要在电脑里Outlook里更改一个资料才会更新手机里的数据。

  举个例子,我的名片册先是55k,改动两个人,名片册居然长到了62k。备份后恢复,还是一样大。但是利用PC套件里,用“同步”,把联系人同步到电脑里的Outlook里,又改动一两个人的号码,然后再次“同步”。名片册现在变成了32K!所以,利用同步来整理名片册,可以有效节约空间喔!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