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曼内斯曼6名前理事被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 11:35 南方都市报

  曼内斯曼前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埃色尔证实他是受到指控的6人之一。

  据外电消息,德国电信公司曼内斯曼的6名前理事在英国沃达丰集团收购该公司的问题上受到指控。这六人被指控接受非法费用。

  德国检控官没有提供这6人的姓名。但是,曼内斯曼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埃色尔
证实说他是受到指控的6人之一。其他人还包括非主管人员。钢铁工人工会证实该工会的负责人茨维克尔是其中一个。

  另据报道说,德国最大的银行德国银行的主管也受到了指控。这两人是曼内斯曼公司的监管委员会成员。

  这项指控与三年前沃达丰集团投标收购这家公司有关。当时,曼内斯曼公司的招标战空前激烈,沃达丰首先遇到的强大竞标对手是曼内斯曼公司的管理层。不过,曼内斯曼公司管理层后来又向持股人推荐了沃达丰集团。

   

  德国检控官一直在调查最后沃达丰集团向曼内斯曼公司理事付费的情况以及曼内斯曼公司接受费用的决定是如何做出的。

  据悉,这笔非法费用高达一亿多美元。不过,这些受到指控的人员否认有任何错误的行为。

  -回溯

  2000年2月,德国电信巨头曼内斯曼接受英国沃达丰的收购,组成新公司,曼内斯曼将在新公司占49·5%股权。该项超级购并规模仅次于美国在线并购时代华纳,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购并交易,此宗并购价值约18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