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政策与产业 > 正文

调查显示今年第1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4.8%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9日 10:40 计算机世界网

  禾佳 编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2月18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Dataquest最新的报告称,虽然有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但是,2003年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将出现温和增长。

  Gartner预计,今年第1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达到3,320万台,比2002年同期增长
4.8%。2003年全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达到1.387亿台,增长7.9%。在2003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仅增长了大约1.5%。

  不过,Gartner警告说,该公司的预测依赖于经济的持续复苏。经济衰退和可能爆发的伊拉克军事冲突都可能很容易地改变经济复苏的局面,使该公司对第1季度和全年增长的预测落空。

  Gartner分析师George Shiffler在声明中说:“在2003年,美伊冲突的结果将是影响经济复苏时机的关键因素,而经济复苏的时机将对电脑的销售产生影响。短期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消费者和企业购买电脑的信心。”Gartner的预测与早些时候IDC公司的报告相吻合。IDC预测今年电脑的出货量将增长8%。但是,IDC的研究方法与Gartner的方法稍有不同。IDC预测,2003年全球电脑出货量将达到1.475亿台。

  Gartner把电脑平均更新换代周期延长和新用户增长迟缓的原因归咎于缺少必要的应用软件。包括消费者和企业用户在内的电脑购买者正在延长其电脑的使用寿命,把电脑更新换代周期延长到了4年或者5年。

  价格也是市场主要考虑的问题。随着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许多电脑购买者正在购买价格更便宜的电脑。Gartner表示,即使是最便宜的电脑也能够满足大多数人们的日常需求,如写电子邮件和上网等。

  Gartner表示,即使被经济形势拖累,个人电脑销售也将复苏,因为企业和消费者为了避免千年虫问题在1999年年底以前购买的电脑都该更新换代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