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小灵通”引发电信网通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9:07 市场报

  本报记者 刘益广

  有关小灵通(江苏电信)、万信通(江苏通信)划区域经营的问题,近日再起波澜。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以下简称无管局)出面向媒体解释相关文件,强调本月会检查电信是否中止了小灵通基站建设。

  2001年5月,经江苏省无管局批准,江苏电信在苏中、苏北8个省辖市铺开无线市话网建设,苏南5城市则在较小范围内进行,增加基站。10月新成立的江苏通信亦获准在苏南建设无线市话网。然而去年10月,国家信息产业部发文,将原由无线市话网使用的频段划入3G主要工作频段,并要求各省无线管理机构停止分配相关的频率。11月,江苏停止审批新设台站工作,但省电信和省通信均置若罔闻,继续大规模建设无线市话网。

  根据

信息产业部不再批新频段的指示,江苏省无管局为解决两公司遗留问题,特对资源做分割处理,即苏州、常州和苏中、苏北划给江苏电信,南京、镇江、无锡划给江苏通信。

  划分的频率资源立刻遭到双方质疑,为什么拥有固话网的江苏电信却被剥夺了在南京市场上经营作为市话补充和延伸的

小灵通,更何况南京电信不仅在小灵通起步早而且在建设速度和投入方面都超过了江苏通信。

  2月12日,省无管局要求两家公司必须拆除违建基站,本月20日还将进行专项检查,逾期不改将予以处罚,而正赶工期的南京电信尚无停下意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