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LG手机专题 > 正文

LG电子推出全球首款3G DBDM 移动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8: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今年上半年3G WCDMA服务的全面展开,LG电子公司已经成功地推出全球首款CDMA以及WCDMA双频双模(DBDM)电话。

  DBDM电话(型号:LG-K8100)既能在WCDMA,也能在cdma2000 1x系统上运行,同时面世的还有2.2英寸、26万色、TFT液晶显示屏,以及30万像素(VGA级)嵌入式相机。LG电子已经向KTICOM组织提供了DBDM电话进行测试。

  曾有人担心由于缺乏对DBDM电话的研究开发,目前推出WCDMA服务为时尚早。不过,现在已经全面推出了基于单模电话技术的DBDM电话。

  更为重要的是WCDMA服务的范围也包括为早期WCDMA服务面世打下基础的cdma2000 1x服务。

  LG电子公司在2002年

世界杯开幕式“IT表演”节目里还演示了带视频点播功能的单模WCDMA电话(型号:LG-K8000)。该公司以它先进的移动技术,最近为WCDMA以及cdma2000 1x系统推出的DBDM电话,不但在CDMA市场而且也在WCDMA市场上抢得不少先机。

  LG-K8100电话适用于下一代移动多媒体服务,它拥有所有的先进功能,包括视频点播、多媒体、娱乐、高速数据传输。双芯片解决方案满足了WCDMA电话的最新标准。

  LG电子公司3G手机实验室主任Seong-tae Kwon说:“LG电子早已向全球证明了它先进的移动电话技术。例如,爱立信以及其它WCDMA手机制造商都选择我们的单模WCDMA电话作系统同步测试。随着DBDM的开发,我们的目标是要在国内外3G CDMA以及WCDMA市场做真正的领头羊。”

  该公司还计划在努力使双系统同步运行,以满足WCDMA服务的测试以及商业应用的同时,再开发一款只需要一个芯片、具有DBDM功能的“单芯片解决方案”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