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小灵通”,星火燎原专题 > 正文

南京电信初尝“垄断”苦果 小灵通刚开即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光明)垄断南京固定电话市场的电信部门,第一次面对可能被别人“垄断”市场的痛苦局面:南京电信在“小灵通”市场上投入六亿元人民币后,昨日被政府有关部门叫停。

  “小灵通”是建立在固定电话网络上的延伸服务。南京电信十分看好自家这块“菜园子”,把它作为与移动、联通竞争的重要机遇。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省政府无线电
管理局日前判定:南京的“小灵通”市场只能由北方杀来的“网通”公司独家经营。

  日前,中国网通公司向南京新闻界通报:江苏省政府有关部门出面协调,对省内经营的无线市话进行地域划分:无锡、镇江、南京三市归网通公司,而常州、苏州等十个城市归电信公司经营。因此,“

小灵通”将不得不中途退出南京市场,而由网通公司经营的“万信通”接替。

  次日,南京电信也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说:他们的“小灵通”近期内已具备大规模放号的条件,在南京已建成的基站数超过了三千个,投资六亿多元。“小灵通”退出南京断无此说…

  昨日,该省无线电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说,去年十月底,

信息产业部发文将原配置给无线市话的频段资源划为第三代移动通信的主要平台,要求各省停止审批新设台站,无管局去年十一月已向各地转发了通知,要求照此执行,但有关运营部门在未向省无管局申请报批的情况下,仍大量订购设备,新建、扩建无线市话网。因此,在省无管局发文前已通过批准运营的设备可以继续建设、使用,江苏电信在宁、镇、锡三地的小规模无线市话网同意保留,但不得新设基站。

  但同意保留的小规模无线市话网将有何用?电信如何肯罢手?南京电信称:为何拥有固话网的江苏电信却被剥夺了在南京市场上经营作为市话补充和延伸的小灵通,更何况南京电信不仅在小灵通起步早,而且在建设速度和投入方面都已超过了江苏通信。

  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表示,将于二月二十日后进行专项检查,逾期不改将予以处罚。而南京电信并无停工的打算,且态度坚定。

  南京电信第一次失去了当地政府的偏爱,其委屈自不用说,那巨大的资金投入将如何收场也是个问号。且网通的“万信通”还要与南京电信的固定话网“互联互通”,南京电信将会忍辱负重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