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关注手机单向收费专题 > 正文

网通集团表示北京公用电话仍将单向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 11: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 昨天,网通集团新闻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辽宁开始的公用电话双向收费不会在北京实施。

  记者从北京市通信公司了解到,在辽宁实行双向收费后,北京通信并未收到网通集团关于公话资费调价的任何通知。因此,我市公用电话将延续与市话相同的单向收费标准。

  据网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话的资费标准仍然是由政府定价,调价必须经过当地通信管理局和物价主管部门的许可。因此网通集团在北京采取了与辽宁不同的资费标准,资费调整也将视各地通信公司的具体情况区别对待。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由于接听电话无需付费,因此有人长时间占用公话接听电话,导致其他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公用电话,对接听电话进行收费,主要是为了解决网络占用问题。而在采取单向收费的地区,网通将在火车站等人流密度较大的地区,增设更多公用电话,以解决公话占用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