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调查:欧洲3G曙光初现 用户买单欲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2日 09: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根据TNS电信公司在10个国家进行的2003年3G调查报告显示,42%的欧洲移动电话用户对3G服务表示感兴趣。不过对于电信运营商以及制造商来说,真正的好消息是大多数对3G服务感兴趣的用户准备为3G手机及其服务支付额外的费用。

  被调查者中的半数称他们对3G服务感兴趣,其中21%的移动用户表示他们愿意为某些3G服务,如彩信、高速互联网以及电子邮件每月额外支付约6-10美元。

  这些对3G服务感兴趣的用户同样也表示愿意为3G手机支付更高的费用。大多数被调查者愿意花约350美元购买一部3G手机。不过根据国家不同,数额也各不相同,取决于手机是否由运营商给予补贴,比如在法国或英国。

  那些表示对使用3G应用技术感兴趣的用户中,大多数(占77%)对用移动电话或视频电话收发电子邮件很感兴趣。他们对下载音乐文档以及观看视频剪辑不太感兴趣(分别有47%和40%表示有兴趣)。

  平均起来有42%的移动用户对3G服务感兴趣。有趣的是,东欧的移动用户比西欧的移动用户对使用3G应用技术更加感兴趣。59%的

土耳其移动用户以及51%的波兰移动用户表示他们对3G服务感兴趣,而在英国或德国仅有34%。48%的男性用户对3G服务感兴趣,而女性用户仅有6%。(赛迪翻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