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王正鹏专栏专题 > 正文

国内宽带业三年未揭锅 小网通首次大规模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1日 08: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正鹏) 中关村繁华的四通桥边,最抢眼的巨幅广告已换成“宽带商务”,历经3年的宽带低潮后,小网通的宽带终于赚到了大钱。

  田溯宁领导的小网通日前传出消息,宽带收入已占小网通四分天下,其势头令国内同行羡慕。据悉,宽带赚钱几乎全部来自于他们在全国圈占的2000多座写字楼。

  去年,小网通用宽带把全国2000座顶级写字楼“一网打尽”,其势力直接冲进了中国电信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南方大城市的地盘。主政该项目的人是许四清,曾做过微软华南区的老板。

  由于小网通2002财年的结束期是下个月,他不愿透露究竟赚了多少钱,只是说,他们在北京的宽带收入月增长达到了30%。宽带商都明白,这不是一个小数字。

  早些时候,小网通的董事长严义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2002年一定要把收入做到25个亿。业内粗略推算,去年他们的宽带至少能赚四五个亿。

  小网通内部人士说,这是公司成立3年以来盈利最多的一年,他们的宽带真正开始了大规模盈利。

  其实,在2002年前,国内宽带业已3年未揭锅了。在泡沫中挣扎的宽带商少有斩获,很多是严重亏损。“网通走向大规模盈利就是因为它率先调整了发展思路。”许四清说。

  2002年3月时,小网通曾把业务全部拆分重组,分成宽带商务、宽带家园、国际业务三大类。“从那时起,网通的业务核心就已经跳出家用情结。”许四清说。

  小网通的重要人士暗示说,2003年,他们在宽带上将有更大的动作,业内分析,他们可能要在家庭宽带上打压

长城宽带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