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总编视线专题 > 正文

产业评论:乱世要用重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17:16 通信世界

  吴部长在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指:信息产业部今年将加大对互联互通工作中出现的恶性事件的查处力度,对于蓄意破坏正常通信秩序的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要依照有关规定予以严厉追究。几年来,对于互联互通问题,这是信息产业部领导最严厉的措辞,也显示了对互联互通问题,管理部门的决心。

  近年来,互联互通之乱,大家有目共睹,为了打击竞争对手,一些运营企业不顾国法
,不顾消费者利益,利用自己的网络优势,在互联互通上做文章,从三年前的“兰州事件”开始,恶性事件不断。这些恶性事件之所以不能扼制,除电信业体制改革后,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关,打击力度不够也是有相当大关系。电信业体制改革后,由于历史的原因,电信管制机构不够健全,一些地方运营企业公然藐视电信管制单位,不服管理。出于保护同志的感情考虑,一段时间以来,对于相关事件的责任人处理也不严厉,最多不过撤职,这些人换一个岗位,不久就官复原职,甚至还被提升。这也造成了一些人无所畏惧,胆大枉为。

  乱世要用重典,今天出于保护同志的愿望,不下杀手,明天就会让另一些同志,走上更严重的犯罪之路,人为的阻断破坏电信设施是需要上法庭的。把那些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广大消费者利益的送上法庭,看谁还敢以身试法?

  我们需要竞争,我们也应该有各种竞争手段,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压制竞争对手,这也是市场经济普遍的方法,但是不能违法,不能不顾消费者的利益,这也是每一位经营者知道的起码的道理。

  但愿吴部长的警告能让那些置国法而不顾的人警醒,今年的恶性事件能有所减少,否则,总有一天会有人被送上法庭。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