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北电网络预计2003年的全球无线市场将充满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8日 08:22 新浪科技

  北电网络公司曾表示,2003年的全球无线市场将充满挑战。日前该公司高层又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诸多新技术的采用与推出,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步伐将有所减缓。

  无线网络设备的销售额占北电网络总销售额的40%,该公司声称自己已经在GSM、CDMA和UMTS三个主要标准的市场领域站稳了脚跟,并将于2006年控制这一市场。北电网络无线营销部门负责人大卫-穆拉什吉说:“和本产业的其他人一样,我们认为2003年将充满挑战”
。“我们应该在不同技术之间选择投资方向,使无线业务成为北电网络的主要销售渠道”。

  虽然北电网络并没有为来年的销售制定任何指南,但穆拉什吉预测在欧洲、亚洲、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等市场北电网络都将有新的发展。东欧的新网络正在普及,西欧在不断扩张满足能力需求,北美地区的GSM/GPRS和CDMA2000 1X网络将从城市向外扩散,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地区的TDMA网络将进一步改进,GSM与CDMA技术的需求也在增长。至于亚洲,穆拉什吉认为这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市场,很多新的网络将要建立。但是他说:“亚洲是无线技术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其前景还很难预测”。(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