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沃达丰将出售日本业务部门 在欧洲投资1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7日 10: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全球最大的移运运营商沃达丰集团准备出售其在日本的业务部门,同时计划在欧洲出资100亿美元增加在欧洲业务部门的股份和回购债券。

  沃达丰集团曾于2001年投资3000亿美元将自己的实力范围扩张到了全球28个国家,其中包括以1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Japan Telecom Holdings Inc.。如今,沃达丰计划在瑞典和葡萄牙收购多家分公司的股份,在日本则售出部门业务部门以便将注意力集中在移动电话
部门,与日本DoCoMo集团和KDDI公司进行竞争。沃达丰集团日本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威廉-莫罗称,已经有多家公司对日本第三大电话公司Japan Telecom Holdings Inc.表示了兴趣,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的Ripplewood Holdings LLC公司。

  正当法国电信和德国电信等竞争对手纷纷出售资产以减缓债务压力时,沃达丰依然坚持扩张战略,截止去年9月30日该公司的债务总额达到了107亿英镑(177亿美元),今年一月,他们购回了三期债券,节省了13亿英镑的利息支出。日前沃达丰又决定收购瑞典Europolitan Vodafone AB公司25%的股份和葡萄牙Vodafone Telecel-Comunicacoes Pessoais SA公司剩余39%的股份。此外,沃达丰还将出资8.13亿美元收购其荷兰业务部门Vodafone Libertel NV22%的股份。

  莫罗通过出售互联网业务部门和裁员等措施已经使沃达丰在日本的固定电话业务于去年恢复赢利,对于Ripplewood和其它一些有意收购的公司来说,这将是一次难得的获得进入日本市场的机遇。一些投资者认为沃达丰在两个战场的行动都是有帮助的,因为日本固定电话服务市场目前还处于萧条期,何时复苏还不清楚,而在欧洲的收购将使沃达丰更具竞争实力。(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