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广州电信推出多媒体公用电话 用IC卡可以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05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4日电(记者肖文峰)公用电话可以直接用IC卡上网了。在广州西关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上,25台多媒体电话机首次正式登陆,市民除了可用其打电话外,还可以享受上网冲浪、收发EMAIL、浏览短信、网上交费、获取新资讯等多功能综合性服务。

  据了解,这批由广州市电信公司推出的多媒体公用电话与一般公用电话相比,最大的改善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改变了传统公用电话只提供单纯语音服务的局面,基本功能包
括:公用电话,信息服务——电子地图、城市交通、城市服务、股市证卷、电话伴侣、手机短信、商务旅行、数码防伪,广告服务,电子支付,扩展功能,电子邮件等;其二,它是用线路供电的,不像原来的上网设备必须由220V电压支持,因而在安全性方面有了很大改善。

  记者在上下九步行街看到这些电话机,其外形与一般普通公用电话机的区别是屏幕很大,多了一些选择键。只需插入一张IC卡,显示屏上立刻会出现一页菜单,列着“拨打电话”、“收发邮件”、“资讯娱乐”、“信息服务”、“使用帮助”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在这种新的公用电话上上网,既不用上网账号,也不用另买上网卡,上网费用每分钟1角钱,直接从IC卡上扣除。据上下九步行街管委会介绍,这些电话机上目前增设了有关上下九步行街的简介、导游咨询等资料,今后还将增加购物指南、停车指示、公共设施指南等功能。

  据悉,除上下九步行街使用的25台新型多媒体电话外,还有200台同类电话已分别在广州天河城广场、体育中心、火车东站等繁华地段露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