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无线互联”论坛系列专题 > 正文

手机新品快递--走亲民路线的诺基亚210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7日 10:58 新浪科技

  关注诺基亚的人都知道,去年11月,诺基亚在北京一口气发布了六款新手机。五款彩屏且支持彩信,惟一一款黑白屏,就是今日小编要谈论的主角:诺基亚2100。

  从数字定位上就可看出,诺基亚2100走的是亲民路线。很多人都把它看作诺基亚3310、3330的接班人。当然,时代不同了,这位接班人也有了许多长进。体形变小了,体重变轻了,功能增加了,个性特征也有所加强。

  先说说外形。诺基亚2100是诺基亚第二款完全本地化设计的手机。本地化的设计应该走什么样的方向呢?看看中国水墨画就知道了。寥寥几笔,一个创意空间。诺基亚2100的风格就是这样,小巧、简单、清爽、干净,连背景灯都是白的。白色的背景灯还有实用功能。前天晚上小编回家,走廊灯坏了,钥匙半天对不上防盗门的锁孔。拿出诺基亚2100一晃,问题马上解决。

  当然了,可换彩壳什么的诺基亚经典设计,诺基亚2100不会少。共计灰、蓝、藕荷、浅黄四种,都是清淡的中性色。后壳上还有特别设计的相框,比标准一寸照片略大。这是专门留给想个性化手机的GG、MM们的。其实,小编觉得,放什么照片倒在其次,这个相框最大的好处是让手机后壳有了眼睛,霎那间生动起来。

  整体而言,诺基亚2100的外形在小编手上值80分。简单不搞怪,虽然不会十分出色,但也不会有打扮过分的浅薄。小编最不喜欢满头珠翠、罗里罗嗦的全身披挂。诺基亚2100就胜在气质清爽如晨露。

  再说功能。还记得诺基亚3310的口号吧?“聊天动手不动口”,首推移 动聊天室功能。诺基亚2100保留了这一功能,放在信息菜单下。考虑到大家对移 动聊天已经很了解,所以没有力推。实际上,诺基亚2100的中文输入有联想功能,短信输入、移 动聊天的速度比3310快了不止一倍。

  诺基亚2100有中文电话簿,这一点比8210强;除了SIM卡,机身本身能储存XX个电话,这一点盖过了3310;有自谱铃声和图片编辑器,两种个性化功能分别借鉴自3310和3350;游戏不多但都是经典:贪食蛇二、空间大战和五子棋。

  在小编看来,这就跟武术门派一样。集大成的巅峰往往在第二、三代。补短取长,诺基亚2100不但修炼成本派高手,大约也可纵横同一档次的手机江湖了。

  诺基亚2100的基本功能还包括,闹钟、备忘录、计算器、秒表、定时器。这些功能实而不华,是大家生活中离不开手机的又一种理由,省了大家腰间一排、包里一堆东西的麻烦。与打电话、发信息相比,它们的主要功用在于安排个人生活。用过手机的人都知道,没用过的一用便知,小编就不再罗嗦了。

  诺基亚2100还有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功能,和一个不太熟悉的相关功能。熟悉的是“自动锁键盘”,自己设定不用手机时键盘自动上锁的时段,免得手机在包里晃来晃去时误拨电话;不熟悉的是“锁键密码”。在诺基亚手机中,这好像是个全新功能,小编也不知对不对。大家想想啊,用过诺基亚电话的人都知道怎么开键盘锁,如果加个密码,就可以让不喜欢的人少用自己的电话,省点电话费也好。小编相信,这种私心,不只小编一个人会有。

  最后,还有一点小发现,小编忍不住要说。诺基亚2100的附加功能中有一项“农历”。据小编不完全观察,诺基亚以前喜欢在偏高档和商务手机中加入这个功能,比如8855、6100。这回出现在诺基亚2100中,不知有何用意。不管怎么说,这是个好动向。它提醒大家,除了复活圣诞,咱还有端午重阳。多嚷嚷几次,说不准哪天政府开始考虑,放个端午重阳节什么的,岂不是妙?

  从外观到功能,评头品足一番,小编的建议是:诺基亚2100应该算是一款理想的基础型手机,适合初次购机者。当然,如果你是个比较实在的人,期望简单清新的生活,那么不论年龄,都可以考虑诺基亚2100。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