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首都机场无线上网受阻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09:21 北京现代商报

  随着上海机场、广州机场纷纷搭建了无线网络,等飞机的商务旅客终于可以随时可以拿出笔记本上互联网,而北京首都机场无线网络的搭建却迟迟没有结果出台。

  昨天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首都机场无线网络的搭建方案一直未定,主要是由于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两大网络运营商都想抢占这块市场,双方争执不下。其最终结果将在2个月内出台。

  据了解,无线网络设备目前正在国内逐渐普及,以浦东机场架设的无线局域网为例,该网络可允许200多人同时上网,他们可利用11Mbps的带宽在机场收发邮件、查找资料,然后在飞机上浏览。

  在无线局域网推广方面,目前网络与通讯产品供应商英特尔公司正在实行“热点”计划,即与电信、联通、网通等网络运营商联手面向酒店、机场、学校等“热点”地区部署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

  业内人士认为,无线局域网的搭建将有利于把首都国际机场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信息港。(商报记者 常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