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柯达诺基亚合谋淘金“手机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8日 08: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辛宏)拥有诺基亚7650等可摄像功能手机的时尚一族今后又多了一个新玩儿法:除了将自己用手机拍摄的影像通过手机发送到朋友的手机上或发到电子邮箱外,到柯达快速彩色连锁店还可以把影像冲印成照片,甚至制作成各种各样附带照片的影像产品,如贴纸、贺卡和麦克杯等。

  记者昨天在一年一度的影像行业盛会——“柯达嘉年华”揭幕式上获知此信息,这是
柯达继与三星合作推出手机影像下载业务后,与电信领域企业的又一项创新合作策略。

  “手机作为继

数码相机后另一种新兴的拍照工具,应运而生的数码照片冲印将会日渐流行,并为影像行业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空间,估计到2005年,包括摄像手机、数码相机等在内的中国数码冲印量将上升至市场照片冲印总量的20%。”柯达民用摄影产品部中国总经理陈耀荣预计,“可发送多媒体短信息的摄像手机2003年将占到中国手机市场销量的20%。以中国手机市场今年预期6500万至7000万的销量计算,摄像手机的销量将超过1200万部,远远超过数码相机的水平。”

  “诺基亚和柯达合作推出手机照片冲印服务,结合了数码相机、电脑和通讯网络功能于一身,将大大促进多媒体通信的发展。”诺基亚移动电话业务发展及移动服务总监贝西蒙向记者透露,配合此项合作,诺基亚将有一系列动作,比如于上海试点通过无线传送,派赠柯达数码冲印给诺基亚彩信手机用户,让他们试用崭新的柯达手机照片冲印服务等。

  另悉,手机照片冲印的收费将与柯达数码冲印的价格相当,约为2元或7元不等。据了解,至2002年底,柯达快速彩色店已遍布全国700多个城市达到8300多家,而柯达数码服务网络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也已经扩大到1300多家网点,预计今年底将超过2000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