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波导公司就“3部手机5天全坏”报道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7日 09:12 eNet硅谷动力

  eNet记者唐锐

  【eNews消息】2003年1月3日,《江南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波导手机惊爆质量问题3部手机5天全坏!》的文章。文章中提到,市民马先生一次性买了三部SC02型波导手机,但在五天时间内三部手机先后出现质量问题,马先生继而要求波导公司在退货之外,再赔偿一定的经济损失。文章发表之后,立即受到了各大网络媒体的纷纷转载。

  记者在当天就联系上了波导北京公司一位负责人,但由于当时正值波导公司元旦放假期间,对方表示波导方面的处理结果要等周一才能出来。于是周一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了这位负责人。

  据这位负责人表示,波导在经过调查后了解到,文章中反映的波导手机出现质量问题确有此事,但并不完全属实。这位客户购买的手机并不是文中所说的“5天全坏”,“3部手机”中的部分手机其实已经过了保换期。他还表示,波导的客户人员当时以热情的态度接待了这位客户,并按照波导的“三包”政策答应了该客户的退货要求。但“也许是由于这位客户当时心里有气吧”,所以事后立即联系了当地的媒体——《江南时报》,而《江南时报》对此事件没有经过仔细调查就发布了该文章,对波导手机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文章发表后得到了波导总部的重视,波导总部随即派人前往与《江南时报》和该客户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在这次非正式会面中,《江南时报》口头上已经承认事先没有对该报道仔细求证,导致了文章的“有失偏颇”。波导方面认为,该消费者的三部手机并不是全部在退货期以内,波导可以向尚处于保换期内的手机提供保换服务。但是波导认为该消费者的在退货之外“坏一赔一”的要求是不正当的,波导无法满足。这位波导北京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这种“坏一赔一”的先例开不得。

  最后,波导认为该消费者对此事件的处理上有“恶意”之嫌,对于该报道对波导公司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波导公司将保留法律诉讼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