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超宽带技术将走进无线通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2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赛迪网讯】蓝牙、Wi-Fi、GPRS等技术是当今词典中的术语。但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正像许多人已经融入有线通信社会一样,把人们与有线通信社会捆绑在一起的连接物却是无线通信技术。

  随着WiFi技术的出现,装备有便携式电脑或可上网个人数字助理(PDA)的网上冲浪人员就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只要一个人在无线接入范围内,WiFi技术就能够使他无线接入互联网

  现在,随着GPRS移动连接的出现,彻底的无线网上冲浪就成为可能。而当3G通信来临的时候,无线冲浪的速度将更加快捷。

  在语音通信方面,移动电话的增长非常迅速,以至于它们最终将取代固定线电话的可能性变得似乎并不遥远。但是,如果更多的人们选择随身携带移动电话,如果固定线电话的占有率继续下降,且移动电话覆盖率取得像近几年一样的进步的话,固定线电话将步寻呼机的后辙而惨遭淘汰。

  来自移动电话话音和数据通信的收入会使电信运营商喜笑颜开,但是在实现之前,这里有必要强调一下超宽带无线技术(UWB)。

  只在近期才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通过的超宽带技术是一种低功率无线电技术,这种技术可将所有的电子设备如个人数字助理、电视、DVD播放机以及消费者器具等以一种快速高效的方式连接在一起。它还能够用于精确测定精确至厘米的位置以及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现有的无线技术如802.11b (Wi-Fi)和

蓝牙已经可以实现大部分UWB所要实现的功能,只是在速度上还远远未达到UWB的要求。(赛迪翻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