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英国电信10亿港元出售SmarTone 退出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01日 11: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英国电信集团日前宣布,该集团同意出售自己手中21%的SmarTone电信公司(SmarTone Telecommunications Holdings Ltd.)股份,完全退出香港市场,将精力集中在英国本土市场。

  根据香港销售额最大的开发商新鸿基地产有限公司(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将以每股8.5港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电信集团手中1.213亿股的Smar
Tone股份。SmarTone电信公司目前是香港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此次交易总额达到了10亿港元(1.28亿美元),是英国电信集团三年前购入这些股份时支付总额的三分之一。

  6月30日上一财年结束之时,SmarTone公司实现了三年来的首次年度赢利,交易之后新鸿基地产有限公司将拥有SmarTone公司51%的股份。此次售股也是英国电信为扭转亏损和提高信用等级而做出的努力之一,英国电信集团一直都在致力于削减所负的巨额债务,通过出售在西班牙和日本等地的电话业务资产,截止9月30日,该集团的债务总额已经降到了2001年3月份时的一半,为131亿英镑(210亿美元)。

  英国电信集团亚太部门的发言人大卫-克拉克称,英国电信集团目前还拥有16.6%的LG电信股份和11.9%的StarHub Pte公司股份,前都是韩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后者则是新加坡第二大电话公司。克拉克说:“我们依然关注亚洲市场,英国电信集团将通过自己的合作伙伴为这一地区提供服务。”此次出售SmarTone公司股份的交易将于下个月完成。(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