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长城宽带破局 启动“长宽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 07:57 北京现代商报

  9月12日,曾经最“激进”的宽带经营商——长城宽带,在经过近一年被猜测和非议之后,终于又重新在北京亮相,面孔是新的,战略也是新的。总经理孙子强郑重宣布了长宽启动了“长宽梦网”计划,向一家“全方位宽带服务提供商”转变,会上长宽走马上任的新领导班子也首次整体亮相。孙子强还特别提到,要不是一个重要谈判,董事长王之也将参加本次会议,可见这次会议将是长宽一次历史性战略转型。战略大转移:从圈地到种地

  “长宽梦网”是这场战略大转移的核心。该“梦网”可以解析为长宽面向用户提供的基于宽带应用的内容门户网站。此举折射出长宽战略调整的重点不仅仅在于基于宽带的内容建设方面,应用与服务已被确定为长宽突围的重要因素。这意味着长宽将从“圈地”开始转变为“种地”。

  2000年,长宽开始宽带的圈地运动。而2001年6月,信息产业部发布的《关于开放宽带用户驻地网运营市场的框架意见》使长宽的快速圈地行动来了个“急刹车”,不得不在信息产业部规定的北京、上海、成都等13个宽带用户驻地网运营市场开放的试点城市,一个一个向当地通信管理局申请许可证。这无疑搅乱了长宽快速发展用户量,达到规模效益的目的。另一方面,长宽对赖以扩张的代理制的管理不善,导致盲目圈地签单、未能及时开通等问题的总爆发。

  为了解决圈地遗留的烂摊子,在新战略中,孙子强强调:“未来长城宽带将加强内容服务,向内容服务商方向发展。”通过服务提升签约用户的开通率,提升开通用户的使用率,以服务推动递进式的市场发展,从而根本性地改善长城宽带的经营状况。

  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长宽调整了整个组织架构。为了发展内容增值服务业务,为此长宽将投入巨资,建立全国第一个全程全网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集认证、消费、娱乐等为一体的服务除了针对消费者的服务以外,长宽还将向商业用户提供基于接入服务基础上打包的整体解决方案。长宽的目标是要变成一个能够为家庭和商业用户提供宽带接入、增值、内容服务的全面宽带运营商。中信注资6亿长宽班底大换血

  最引人注目的是长城宽带股份结构调整、新管理团队组建。

  仅1年多的跑马圈地让长宽已经花掉了13亿元人民币,但全国平均的接入率只在5%多一点,离长宽最初的30%的目标相距甚远。能否得到后续的投资,成为长宽命运的关键问题。终于今年4月,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注巨资入长城宽带,与长城科技各占50%的股份,长宽的注册资本飙升到6亿元。中信也参与到长宽的管理和经营中。6月4日,董事会任命孙子强为总经理,成为长宽新战略的执行者。据说,他谙熟于宽带增值服务,此前是长通联合宽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长通由TOM.COM和长城集团共同投资,精于电子商务和宽带内容开发。从人事任命就可以分析出,长宽希望加强应用的开发和管理,从而贯穿宽带产业的整个价值链。

  谈到盈利问题时,孙子强说,目前长城宽带的交费用户已达十几万,在目前的宽带接入费用不作过大调整的前提下,长城宽带预计明年4月可实现收支基本平衡。商报记者罗乔欣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