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专题 > 正文

专利费用过高 不确定性增加3G发展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 13:34 eNet硅谷动力

  高山流水编译

  【eNews消息】对于年轻而不平静的3G市场而言,它不需要更多的不明确性。但如果专利问题不能尽快地妥善解决,已经饱受技术问题和财务问题困扰的3G产业,将不得不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

   3G专利平台合伙组织(3G3P)的负责人布赖恩表示,有太多的公司宣布拥有太多的生产新一代W-CDMA手机、基站和无线网络控制器所需要的专利,并希望靠此敛财。

   由于大多数的专利掌握在高通公司手中,CDMA2000所遇到的专利问题较少。高通公司表示,它将向购买其专利的公司收取5%-6%的专利费。

   布赖恩说,有太多的公司声称拥有关健的W-CDMA专利,缺乏业界认可的专利使用和专利费协议,都使得专利所有者与专利使用者达成专利协议的复杂程度大大增加。如果不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法,这些问题将会极大地影响3G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布赖恩警告说,由于专利费过高,一些公司将不能进入3G市场,这会使参与竞争的公司太少,放慢价格降低和市场迅速成熟的速度。关健的问题是“控制性成本”。由于有这么多公司声称拥有专利,专利费在手机售价中的比例可能高达20%。3G3P希望,这一数字能够下降到5%。与20家左右的公司声称拥有GSM专利相比,声称拥有3G专利的公司高达100多家。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专题
 相关链接
CDMA运营商在3G的大比拼中暂处领先地位 (2002/09/09 18:04)
WiFi将替代3G? 欧洲运营商找到“解药” (2002/09/09 17:10)
方正连宇3G急急寻找生路 公开示好大唐电信 (2002/09/07 09:32)
中国版3G标准TD-SCDMA被西门子抛弃? (2002/09/06 17:03)
电信专家称中国的3G牌照也应该采取拍卖方式 (2002/09/06 07:15)
韩国电信不惧寒流 明年如期推商业3G业务 (2002/09/03 16:52)
CDMA运营商在3G的大比拼中暂处领先地位(2002/09/09 18:04)
WiFi将替代3G? 欧洲运营商找到“解药”(2002/09/09 17:10)
分析:未来三年3G发展预测(2002/09/05 10:50)
保守主义再泼冷水 欧洲3G何去何从(2002/09/03 16:51)
阿尔卡特将3G起点设在中国(2002/09/03 12:56)
深度报道:中国会发几张3G牌照?(2002/09/02 11:05)
德国移动电信重估3G计划(2002/08/30 07:17)
德国将于明年试运行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2002/08/26 13: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