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蓝牙安全有问题 专家提出四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 13: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据Gartner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由于许多蓝牙无线安全模式的设置为可选功能,网络经理们应开始着手解决短程无线电技术的安全问题。

  安全模式的关键是连接层的安全。但是现在的蓝牙设备并没有要求激活这项功能。结果使企业数据在移动电话与未设密码保护的便携式电脑之间通过蓝牙连接时,中途容易被他人截获。

  专家说,蓝牙技术规范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是可行的,但是有些影响安全和管理的内容并没有包含在内。除了连接层之外,每一档案的安全设置也应是可选择的。如果用蓝牙技术作为连接媒介而没有安全设置或没有激活它的话,那么数据很容易受到入侵。

  专家还说,产品上的蓝牙级别标识与安全或互用性毫无关系。为此建议:

  ——在所有的蓝牙技术装置中建立连接安全激活设置。

  ——使用安全的应用软件,如点对点封装协议,安全套接层或虚拟个人网络。

  ——树立员工的安全意识,鼓励用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并使用适当的配置。

  ——评估产品的用户界面,使用户设立和管理安全问题易如反掌。

  专家说,这将为全球企业节约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企业只需根据自己的安全需要,购买合格的产品,而不需要另做测试。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蓝牙结缘汽车 诠释汽车的新时尚用语 (2002/09/11 11:29)
索尼推出400万像素拥有蓝牙功能的数码相机(图) (2002/09/09 17:28)
无线沟通的魅力 EPOX蓝牙主板测试 (2002/09/09 05:55)
无线上网进实验一小 小学生用上“蓝牙” (2002/09/02 08:10)
小学生新学期用上蓝牙技术“笔记本”电脑 (2002/09/01 09:53)
微软将发售蓝牙无线键盘和鼠标 (2002/08/26 07:47)
香港开发出蓝牙耳机 (2002/08/22 15: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0.32元打越洋长途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