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讯龙科技:一半用户没玩手机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2:54 南方都市报

  讯龙科技是广东第一代的SP(内容提供商),他们开发的“移动大富翁”和“移动非常男女”等手机游戏非常受欢迎。在与广东移动合作的SP里,讯龙的流量一直排在前几位。讯龙的成功也激励着后来者。近日,就讯龙的历史、未来以及手机游戏的发展等问题,记者专访了讯龙科技的总经理蔡锋。

  “移动梦网”带旺游戏

  记:讯龙科技是如何产生的?“移动大富翁”和“移动非常男女”又是如何开发出来的?

  蔡:2001年5月,梦网出来了半年,讯龙才加入进去,实际上在加入梦网前,讯龙已经在寻找市场的结合点。我们不断思索在现在的网络条件下如何推出能够让市场所接受的产品。刚好当时香港电视的“百万大富翁”非常流行,我们就在2001年6月份开通了“移动大富翁”的游戏,结果大受欢迎。现在“移动大富翁”的流量虽然有一些下降,但是仍然不错,而“移动非常男女”就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流量。市场形势比较严峻

  记:您如何看待现在的手机游戏市场?

  蔡:对于手机游戏的市场,我们应该冷静地看,实际上国内SP的生存环境还是非常严峻的。中国移动每位用户的APRU值只有130多,其中有50元是月租费,这样实际的业务收入要低一些,其中绝大部分又是语音业务。实际上在现在的手机用户中至少还有一半以上从来不会玩手机游戏。

  备战多媒体短信

  记:10月份,中国移动将开通多媒体短消息,讯龙科技对这方面的市场有没有把握?

  蔡:我们是非常看好的。我认为任何新技术的应用都需要市场接受,没有最好的技术,只有最被市场认同的技术。是否被市场接纳,我觉得需要一段时间去检验。(本报记者顾晓芳实习生梁锦坤)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