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TCL手机专题 > 正文

TCL:GPRS手机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2:44 南方都市报

  在洋品牌、本土品牌都纷纷推出GPRS手机之后,TCL这个国产手机生产大户却始终按兵不动,近期也没有推出GPRS手机的计划,难道TCL不看好这项新技术吗?从TCL近期在产量和销量上大做文章看,TCL其实还在等待GPRS手机市场真正的成熟期。

  TCL仍在探路

  最近TCL推出的3188由于大力降价,已经成为目前TCL的主力机型,它还是在折叠双显的外形上做文章,除了十六和弦声之外,其大力宣传的抗菌外壳可谓剑走偏锋,相反,其它
国产手机争先恐后推出的彩屏、GPRS功能,在TCL这个国产手机大户那里却几乎没有任何回声。TCL还是停留在外观设计推动市场的老路上。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TCL手机总经理万明坚表示对于GPRS的研发一直在进行,只是目前他认为还不是大规模上市的时机,他透露,TCL的GPRS手机和彩屏手机会在今年底明年初上市。

  GPRS处于导入期

  万明坚说,TCL对手机的选型很慎重,但一旦选定了机型,就会以规模经济的优势杀入市场,迅速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他表示,GPRS目前处于导入期,用户数有限,不足以发挥TCL规模优势,因此还在等待合适的时机。

  万表示,进入市场晚不一定是坏事,而进入市场早也不一定是好事,进入市场早其实承担了对用户进行宣传辅导的功能,是先驱,但是由于风险较大,也有可能成为先烈。

  组织上游资源

  十天前,TCL继其金钻销售商俱乐部之后,成立了金钻供应商俱乐部,那天包括爱立信、英特尔、微软、松下、索尼、三星、东芝、德州仪器等手机产业上游的巨头都出现在惠州,加入了这个有某种联盟性质的俱乐部。TCL一位副总说,能够把如此多的上游供应商组织起来,在国产手机中还是第一次,TCL表达出来的是组织更好的上游资源,为明年的更大产量的手机生产打好基础。

  TCL手机负责生产和采购的副总经理杜小鹏表示,TCL上半年销售手机超过了220万台,销售额超过了32亿人民币,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第三,第一步的目标已经达到,正在为实现第二目标作准备,即在三年内达到全球排名第五。一旦TCL手机做到了年产五六百万台以上的量,对于上游原材料供应的要求就提高了,上游资源组织得好也能够树立TCL的竞争优势,因此现在TCL在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上游供应商的工作。(熊浩)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TCL手机专题
 相关链接
手机业务净利润增长16倍 TCL通讯中期业绩狂飚(2002/08/22 14: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