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无自主生产能力 贴牌机没有将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12:42 南方都市报

  一个隐忧来自于国产手机普遍采用的SKD加工方式,王建文揭露了什么叫做SKD,就是把整机与电池分开进口,然后组装、贴上自己商标配备说明书就进入市场。这种方式国产手机完全放弃了自主的生产,更别提自主研发了。

  韩国虎视眈眈

  他介绍目前韩国有大小好几十个手机研究所、130多个生产商在面对中国市场开发手机,很显然他们是冲着中国庞大的市场来的,如果定点生产制度一取消,这些厂商畅通无阻地进入中国,会让大多数国产手机处于很难受的境地,因为目前国产手机采用的SKD方式完全依靠韩国技术的“鲜血”,自己缺乏“造血”机能。

  国产手机易生惰性

  国产厂家为什么普遍采用这种SKD方式,王建文认为是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使然,为了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希望产品迅速进入市场,直接从韩国进口整机是最快捷的办法。由于目前中高端手机普遍定价较高,这种方式让国产手机不但能够用高端手机树立形象,占领市场,还能够获取不菲的利润。但是这样做会让国产手机产生惰性,因此相当危险,因为政策层面会很快取消限制SKD进口的文件,届时国外厂商会很方便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厂商连组装的机会都没有了。

  定点制度将废止

  他表示,由于与WTO的有关精神相违背,手机企业的定点制度肯定会被废止,届时手机市场将会完全开放,到时候韩国厂商会蜂拥而入,那些依靠SKD生存的企业估计只好关门了。(熊浩)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