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国产手机升至17%份额 波导半年增长近80%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 08:4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近日,国产手机巨头波导如期公布2002年中报。业内人士分析,凭此业绩,波导毫无疑问继续稳坐国产手机老大位置;更重要的是,该中报显示了以波导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市场份额继续攀升,在反攻洋品牌的道路上又迈前了一步。

  尽管今年上半年不断有联想等业外企业宣布进军手机业,给手机业增添了变数,但连续两年稳居国产手机第一的波导却毫不畏惧。8月20日,波导公布的2002年中报显示,波导今年1至6月,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的12亿元左右增加了79.18%。这个数字无疑令波导惊喜,因为去年全年波导的营业收入为26亿元。

  另外,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波导实现净利润5629.4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2.15%。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最有代表性的国产手机企业,波导中报的公布实际上就是国产手机上半年的“盘点”。去年,国产手机大为进步,占领中国手机市场12%的份额,但很多人还是为国产手机捏一把汗。事实上,波导的业绩显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根据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数据,中国手机持有量突破1.4亿大关,这块味道鲜美的大蛋糕长期被几大国际手机巨头所吞吃。目前中国手机第一集团主要被洋品牌把持,前五位分别是摩托罗拉、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波导,只有波导一家跻身前5名。

  但是,波导毕竟将阿尔卡特、松下、三星等不少洋品牌甩在了后面,显示了国产手机一定的竞争优势。

  据悉,波导今年业绩的迅猛增加得益于多个方面。波导去年开始实行销售分公司股份制改造,实行销售分公司管理层和重要骨干持股,大大调动了员工积极性,扩大了销售能力;而注重手机款式使得波导常年保持多款手机上市,为波导带来美誉度。再加上波导重视售后服务,投入亿元打造售后服务体系,为波导带来了良好声誉。

  最关键的是,经过多年成功的经营,波导从知名度到技术的成熟度、售后服务等都已做到家喻户晓,而波导先走“农村包围城市”、然后反攻大城市的营销路线也最终显示了成功。

  据悉,在发布中报前后,波导已提出新的竞争口号,即不再提“做国产手机老大”,而是要“做最有挑战力的中国移动通信制造商”。据说,波导的看法是,从波导中报来看,波导还只占中国手机市场6%至7%左右的份额,洋品牌现在还占据垄断地位,因此,波导如果要想与洋品牌真正抗衡,就应该名次、市场份额更靠前。所以,波导认为:国产手机老大如果比洋品牌的倒数几名都还差,这个老大实在没有什么意思。

  就在波导公布中报前后,TCL、科健等先后公布中报,国产手机普遍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不少国产手机厂商今年年初提出,国产手机今年将实现30%的市场份额目标,根据信息产业部统计,截止到今年5月,国产手机已从12%的市场份额飙升至17%。下半年,将是手机生产旺季,而照此趋势,国产手机的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梦君)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