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继三星LG两大巨头之后SK入侵 韩流手机中国合兵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 10: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继韩国三星、LG两大CDMA手机巨头将目光瞄准中国市场之后,另一家韩国SKGroup也宣布,将与大连大显联手在中国市场生产机卡分离的CDMA手机。

  至此,韩国CDMA市场的传统三强已全部亮相潜力凸显的中国CDMA市场,这对于那些想借CDMA的国产手机翻身的厂商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相对于三星、LG等手机巨头单枪匹马闯入国内市场,SK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备显然要充分得多。在SK联手大显之前,其子公司韩国SK电讯就已和国内惟一一家CDMA运营商中国联通合资成立了基于CDMA网络的增值业务的公司。从韩国SK电信公布的最新财务报表来看,其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SK电信销售额达到40460亿韩元,约合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纯利润增至9000亿韩元,约合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营业利润取得13630亿韩元,约合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此前SK电信还曾对外宣布,到今年年底,公司将占有韩国电信市场54%的份额。

  不仅如此,此番和SK合资的大显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的作用也正在显现,这一点从大显股份(600747)近期发布的半年报就可看出。据了解,目前对大显利润起决定作用的三大主要业务中,手机占1/3强,其中今年二季度推出的16和弦“声动”D2200男士手机在市场上已成供不应求的之势。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在打通了运营商和彰显CDMA网络数据传输优势的数据业务链条之后,SK再和大连大显生产CDMA手机,其优势不言而喻。SK可以随时根据其子公司和联通的合营公司推出的增值服务而推出配套的手机。国内手机厂商由于没有类似的产业链优势,在对待市场的反应上就会慢一些。“至少在市场反应上SK很可能快于国内其他手机厂商。”这位人士建议,国内手机可选择适当的时候与国内电信运营商结成战略联盟。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手机“掌管”大学校园 (2002/08/28 07:17)
韩国手机市场刮彩色风暴 今年销量占56% (2002/08/19 17:44)
联通CDMA 3G手机招标 韩国厂商成大赢家 (2002/08/08 17:42)
韩国手机充电器将统一标准 产品8月上市 (2002/08/01 10:37)
韩国SK欲与中国手机厂商合作在中国建厂 (2002/07/11 07:49)
世界杯掀起韩国手机市场高潮 新用户飚升 (2002/07/04 10:23)
据称十数家国内CDMA手机正蓄谋开进韩国 (2002/07/01 14:40)
联想就媒体传闻其购买韩国手机国内销售发布声明 (2002/06/26 18:21)
联想花3.5亿港元订购韩国30万部手机 (2002/06/26 09:13)
韩国手机厂商野心勃勃 要当3G市场盟主 (2002/06/17 14: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