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 正文

广东移动推出可无线上网“随E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 12: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曾霞

  借助一张小小的SIM卡,一种无线上网方式从今天开始亲近广东众多笔记本电脑和PDA用户了。广东移动昨天推出这种“随E卡”的同时,也拉开了电信、移动、网通、联通四大巨头征战无线上网市场的大幕。

  小小SIM卡随处上网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昨天在广州首次推出了“随E卡”。这是一款专为笔记本电脑和PDA无线上网设计的专用数据SIM卡,大小和外观很像手机的SIM卡。用户只需将小小的SIM卡插入笔记本电脑、手机或PDA内,在移动网络覆盖的地方就可以随时上网冲浪、收发邮件、处理业务。和以前用红外线或一大堆网线上网相比,用随E卡是更为稳定、容易操作的无线上网方式。

  随E卡的推出意味着消费者正式告别了拿着笔记本电脑到处找电话线上网的尴尬。目前随E卡上网速率在30KB/秒左右,随着网络的优化,最高速率理论上可达到171.2KB/秒。随E卡业务目前为包月形式,每月200元不限量使用,业务推广期内的优惠资费则低至每月150元。

  指望无线上网落地开花

  看得出,广东移动很重视无线上网业务。广东移动副总经理林振辉昨天说,随E卡上市是广东移动在GPRS业务正式商用后为广大移动客户提供实际应用走出的重要一步,随E卡大大方便了经常出差在外、移动办公需求较高的商务人士,为他们节省时间成本。

  广东移动无线数据中心还透露,无线上网业务是公司今年重要的新业务。今年中移动(香港)的中报显示,移动数据业务的迅速发展对移动上半年的良好财务表现功不可没。广东移动的数据业务发展速度也很喜人,移动无线上网在移动公司眼中无疑是将来的摇钱树。

  四大巨头围攻无线上网

  看中无线上网的不仅仅是广东移动,广东电信、网通、联通等通信业巨头也都没闲着,近期一轰而上抢吃这个“香饽饽”。

  广东电信透露,去年底启动了“WLAN网络快车”的相关试验。8月将在广州、深圳开通40个无线上网点。之后网点扩展到珠三角的佛山、顺德、东莞、珠海、惠州、中山和南海以及两翼的湛江和汕头,再增布100个点。“WLAN网络快车”每个无线接入点的速率可达11Mbps,由于限制20至30人同时共享,速度比ADSL还快。

  广东网通已在广州、深圳等地开通了无线局域网接入服务。下一步网通还要到珠海、武汉、长沙等地去开拓市场。两个月后,联通也将启用CDMA-1X网络,同时在广州、深圳等地推出无线上网业务、专用数据SIM卡。

  业内人士认为,人们生活、工作节奏日益加快,随时获取、传递信息的要求越来越多,引发了无线上网等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现在打电话等语音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数据业务这块新鲜“蛋糕”自然成了通信企业的众矢之的。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相关链接
分析:服务带动电信市场竞争升级(2002/08/20 10:47)
手机话费可兑飞行里程(2002/08/19 16:28)
联通CDMA在鞍山推出“零价机”(2002/08/19 13:27)
联通有意推CDMA预付卡(2002/08/19 09:35)
上海移动打出STK牌 推出低资费卡发展M-zone业务(2002/08/19 09:26)
联通送手机鼓励交费 “送手机”能救寻呼命?(2002/08/19 09:22)
联通将在北京开展手机号码查询服务(2002/08/17 09:31)
中国移动CDR计划前景转淡 承诺年底一定会派息(2002/08/16 13: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选择徕欣好运伴随
:山大国际商学院招
:CDMA面向全国招商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