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抗干扰保密好 数字无绳电话拿到入网证8月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0日 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滨)记者今天获悉,我国第一张2400兆数字无绳电话机的入网许可证,由日本友利电公司研发的2400兆数字扩频无绳电话机获得。该类产品已通过国家电话机检测中心的测试,将于今年8月投放市场。

  综观目前国内市场产品,一般为900兆模拟无绳电话,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无线距离不能满足要求、手机通话质量不够好的缺憾。究其原因,主要是频率低,发射及接收能力弱。而
由于国家对通信频率的严格限制,高频的无绳电话一直不能够生产及投放市场。去年8月,国家信息产业部根据我国频谱的使用情况,参照国际上通用技术标准,决定将2400-2483.5兆频段作为今后我国数字无绳电话机的使用频段,表明我国无绳电话机将实现由模拟向数字信号的转变。信息产业部的通知发出后,国内外众多电话机厂家纷纷将研发重点瞄向2400兆数字无绳电话。

  据专家介绍,友利电获得第一张入网许可证的新产品,比较900兆普通无绳电话,保密性和抗干扰能力更强,通话的质量得到保证,安全性方面被盗打的几率几乎为零。由于频率高、波长短,距离可以更远,普通无绳电话怕拐弯、怕墙角的缺憾都能避免,更有手机待机10天、连续6小时通话、两种语言选择的优越功能。

  另据了解,在发达国家,高频率的无绳电话早已经投入生产和使用,最远通话距离可达到3公里,而在国内,高频率的无绳电话一直只应用于特殊行业,民用高频率无绳电话多年来一直处于待产状态。第一张2400兆数字无绳电话机入网许可证的颁发,代表着远距离、低干扰、高质量的无绳电话开始融入普通人的生活。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数字无绳电话下月面世 实现模拟向数字信号转变 (2002/07/14 09:27)
信息产业部限令停产部分数字无绳电话 (2000/08/10 18:20)
危及航空安全 贵州遵义取缔大功率无绳电话 (2002/05/21 14:27)
能收发电子邮件的无绳电话问世 (2002/04/15 15:02)
酷机:不需要用座机充电的无绳电话(图) (2001/12/20 15:33)
可进行网络通话的家用无绳电话(图) (2001/11/22 11:52)
无绳电话机“作秀”电信日 (2001/05/14 07:53)
耳机无绳电话在深圳问世 (2001/02/02 14:40)
无绳电话演绎“三国演义” (2000/06/29 13:39)
新型无绳电话SurFone,可以提供无线网络连接 (2000/06/23 12: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