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美第3大长话公司Sprint将削减1200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 13:01 eNet硅谷动力

  【eNews专稿】美国堪萨斯州7月12日消息,由于销售下降,美国第三大长途电话公司Sprint将削减1200名员工,裁员幅度为1.5%。

  Sprint发言人Nicholas Sweers说,这次裁员将在未来几周进行,裁员所涉及的部门是长途、数据传输和因特网分部。该分部员工主要集中在达拉斯、堪萨斯城、亚特兰大和弗吉尼亚州的Reston。该公司发言人Mark Bonavia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Sprint已经裁减了1
3000名员工。

  Sprint的CEO William Esrey为了提高公司利润和降低债务,正在减少资金支出并出售资产。比Sprint规模大的竞争对手AT&T、WorldCom都在压缩开支,以缓解长途电话业收入下降的压力。Munder资产管理公司的电信分析师Jeff Osborne说:“这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我们预计该公司会进一步地削减资金支出并且将再次实施裁员行动。”该资产管理公司持有Sprint股票731984股。

   Sprint上个月说,其长途电话和本地电话销售今年将下降5%,这比其曾预计的下降比率要高。和AT&T、WorldCom一样,Sprint一直受到营业价格下跌和日益增强的业界竞争的冲击。当天Sprint的股价上涨了47美分达每股11.77美元,每股涨幅4.2%。该公司的股价今年已经下降了41%。

  Sweers说,裁员将在销售、营销和产品开发业务范围进行,但他称尚不知裁员会给公司节约多少钱。Sprint在一声明中说,这次裁员不会影响今年的利润结果。在一些未透露名称的城市,Sprint正在关闭高速数据服务业务。

  为了降低费用支出,Sprint今年2月份在其移动电话分部曾削减了3000名员工,占该分部员工总数9%。当时还关闭了5个消费者服务中心。发言人Bonavia说,Sprint目前有236亿美元的债务。Sprint在6月份将其FON Group的资本支出削减了1亿美元,使该公司的支出降至26亿美元。将其PCS Group的资本支出也削减了1亿美元,降至33亿美元。Sprint目前还在寻求其Yellow Pages企业的买主。分析师预计,出售该企业可以获得25亿美元,从而获取现金来帮助还债。

  Sprint现在有8万名员工。Bonavia说,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该公司已经裁减了当时员工总数的16%。据Thomson First Call调查的分析师预计,Sprint的FON Group第二季度每股利润33美分,销售是40.2亿美元。一年前同期,FON Group每股收益是33美分,销售是43亿美元。预计Sprint的PCS Group第二季度销售额是29.2亿美元,每股亏损7美分。而一年前同期,PCS Group每股亏损26美分,销售额是22.6亿美元。PCS Group的股价当天上涨了30美分,每股涨至6.02美元。(唐千)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Sprint全球市场部门裁员一千两百人 (2002/07/13 05:15)
北电网络和Sprint荣获杰出成就奖 (2002/06/14 17:45)
世嘉联手Sprint提供3G手机游戏 (2002/05/23 08:43)
Sprint PCS将在8月推出全美高速先进网络 (2002/05/15 15:11)
美国Sprint PCS推出第一支手机项链 (2002/04/12 16:18)
Sprint与ACS签署服务合约 (2002/04/12 05:35)
Sprint财务长将於六月退休 (2002/03/23 07:17)
Handspring为Sprint开发新款Treo (2002/03/20 09:57)
李曼兄弟证券调降Sprint评级至「市场表现」 (2002/03/15 02: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