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 正文

北京七部门联手监管手机市场 要卖手机先装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 08: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郭彧) 自2002年10月1日起,销售者应在店堂内设立免费计算机查询设备,在向消费者交付商品前登录信息产业部网站,填写许可证编号、设备型号、扰码、串号进行标志验证,此举将有效地减少“水货机”、“翻新机”、“克隆机”在市场上的流通。

  昨天,市工商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移动电话机市场监管的通知》。其中,在店内设立对手机标志进行验证的计算机、主机和附件拆开出
售的均应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履行“三包”的依据《消法》进行处罚等有针对性的新规定,将很好地遏制目前手机市场的混乱状况。

  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的统计数字表明,近一年来,因为手机和售后服务引起的投诉在各类消费投诉中居首位。2002年上半年,他们一共受理手机投诉1405件,占投诉总量的15.84%。其中,经营者拒绝退、换、修等售后服务问题872件,质量问题298件,其余部分分别涉及走私、假冒、虚假宣传等。引起投诉的原因包括产品质量差、维修质量差、检测难、旧货市场经营不规范等。主要违法经营行为包括将“二手机”、“克隆机”、“翻新机”当正品出售,生产者、经营者以广告、说明书、店堂告示、商品标签等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经营者不按规定履行“三包责任”等。而此次通知的新规定将遏制上述行为。

  通知要求,经营者不得以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主机、附件拆开出售的,均应按规定分别明码标价。成套出售的,应向消费者提供厂方装箱清单,或将相关设备在发票、三包凭证上详细列明。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机防辐:市场机会50亿? (2002/07/10 07:57)
手机三包难落实 警惕手机维修“猫腻”多(2002/07/12 09:12)
信息产业部官员作客新浪谈“手机三包”实录(图)(2002/05/15 20:54)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