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来电显示是否侵犯隐私专题 > 正文

山东联通与移动手机来电显示收费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 13:44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在离济南小灵通正式放号不足两天的6月28日,山东移动和山东联通不约而同发出一份公告:从7月1日起,两家公司将同时对移动电话主叫显示业务进行收费,收费标准一般手机用户为每月每户3元。山东联通和移动两家运营商有关此项收费的消息一经公开,虽然已是周末,却立即在全省手机用户群中引起很大震动,并遭广大电话用户的质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公告说,从7月1日起,移动手机和联通手机将收取来电显示费3元,其中预付费客户来电显示每天0.1元,但移动“全球通”(月租50元)、“神州行”用户,联通CDMA(月租50元)、“如意通”和“普通130”(月租45元)用户暂免收来电显示费。

  山东移动和联通两家运营商解释收取手机来电显示使用费理由说,自从开通来电显示业务以来,给客户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也得到客户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但公司也为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设备,根据国家计委、信息产业部、财政部《关于电信资费结构性调整的通知》(信部联清[2000]1255号)和信息产业部《关于调整部分移动电话资费的通知》(信部清函[2000]419号文件精神,手机短信息、来电显示、呼叫转移、手机过户等属于手机基本业务之外的“其它增值业务”,因此他们根据成本和市场等情况决定就来电显示收费。两家运营商同时宣布,如客户不再需来电显示业务,请到当地营业厅或拨打1001(联通)、1860(移动)办理。许多用户对手机来电显示收费有着强烈的抵触心理。同时,一些用户对移动通信企业自行制定的收费标准也表示质疑,因收费低廉而与移动、联通手机有一争的网通“小灵通”,其来电显示目前在山东基本不收费,实行的又是单向收费,实在说不出来电显示收费与成本之间的关系。

  用户最担心的是,移动通信企业此举是不是一种信号:还有更多的免费服务即将重新开始收费?联通、移动有关人士解释道,有些原来免费的服务项目,最初没有明确说明是否收费。有些免费的功能则是移动公司为了吸引用户进行的一定期限的优惠措施,优惠期已过,现在开始收费也是顺理成章。这有可能将更多用户推向使用小灵通。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