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分析:痛则不通 通则不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9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本来是医药界一句流行的广告语,如今拿来形容电信业间的互通问题却是无比贴切。自从原中国电信集团拆分后,几大电信运营商就互联互通问题的争吵几乎没休止过。

  虽然互联互通相对于电信业增长态势来说,仅是一个小问题,但却犹如梗在喉咙的顽症,一直挥之不去。近年来,发生在各大运营商之间的信息发送失败、发送延迟、漏收、不显示主叫号码等问题层出不穷。我曾请教过电信业人士,为何互联互通这个顽症如此难治,
他们似乎心有灵犀,答案均大同小异:因智能网的技术问题。

  本来,中国电信分拆后,各大集团之间的实力愈加接近,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对互联互通应该更有利,为何还会出现“技术上实现互联,却迟迟不能互通”的现象?我个人认为,根本原因就是利益作怪。

  最近一则消息就很有说服力:上海短信互通试运行至今,联通用户向移动用户发送短信和移动用户向联通用户发送短信条数之比大约为2比1。短信互通的收入,双方是五五账。也就是说,挟着庞大得多的用户量,投入大量真金白银的中国移动却不得不与联通利益均沾,还要付出丧失大量用户的代价。如果短信不能互通,联通损失的不仅是上亿元的短信收入,很可能是因难发送短消息而逃跑的用户。互联互通为何这样难,也就可想而知了。

  难得的是,四大电信运营商终于不为眼前利益所迷惑,昨天破天荒坐在一起,共同表达解决互联互通的愿望,这是中国电信业走向成熟的一个表现。但是,光有愿望还是不行,必须要有一个游戏规则———完善的法律法规,以及完备的互联互通监管体系。所以,《电信法》必须早日出台。电信管理部门要树立权威,加大互联互通的监管力度,该“打”则“打”,该“罚”则“罚”,做到令行禁止,迫使各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做好互联互通工作。

  互联互通不是哪一个企业的要求,无论是主导电信企业,还是非主导电信企业,实现网络互联都将使自己原有网络增值。从国外的经营看,在电信市场开放之后,新的电信运营者进入市场与原有电信企业互联,原有电信企业的互联业务收入将占总收入的15-30%,而新的电信运营商从互联中得到的收入将占70-80%以上。由此看来,互联互通不仅是公平竞争的基石,也是电信运营企业的一项新业务。因此,无论是主导电信企业,还是新兴电信企业,都应该树立网间互联新观念,支持互联互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