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专业零售缺乏人气 手机市场兼卖汉堡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11:36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菲) 面对越来越难做的专业通信产品零售市场,曾是广州最大的通信产品零售市场的广东通信产品交易中心将可能改换门头。“7—11便利店很快将进驻交易中心,我们也正在与肯德基积极协商,希望它能包下一楼或二楼的1/4的铺面。”近日,广东南方集团广州交易广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交易中心的二楼,记者大吃一惊。原本有30多个通信产品专卖店的二楼仅剩下四五
家店还在营业,其余铺位都已空出。走在通道上,一家家铺位的铺头名称依然醒目———诺基亚专卖店,摩托罗拉专卖店,爱立信专卖店,西门子专卖店……大幅的手机宣传海报充斥了整个二楼,显示出昔日的热闹。有些铺位,尽管铺主已经搬出,但由于残留着柜台和手机模,乍看上去还以为只是营业员暂时走开了。一家还在营业的档口老板告诉记者,前几天,几家专卖店又搬走了,“这里的租金较贵,人气又不够。”

  在三楼,除了一家摩托罗拉特约维修中心还在营业外,整层楼都空了。交易中心管理人员的说法是:由于大楼供电紧张,三楼停止供电,所以三楼没法用做商业出租。但二楼的一名营业员告诉记者,实际情况是,大批租户撤出,三楼也就不用供电了。

  原因专业零售市场缺乏人气

  谈起现状,广东通信产品交易中心的管理人士显得很平静:“不只是交易中心的经营状况不好,广州多家专业通信产品零售市场的日子也越来越难捱。在零售市场上,专业通信市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手机连锁经营店和综合商业城中通信市场的冲击。手机连锁经营店分布广,占地利;综合商业城中的通信产品市场有客流优势,人气足。”

  他表示,也许专业零售市场需要走综合化的路子才能生存,天河城,中华广场中的通信产品市场经营得不错。比如在中华广场,百货店,饮食店,电影城引来人流,带旺通信产品市场人气,增加通信产品销量。相比较天河城或中华广场里的铺位,广东通信产品交易中心的租金至少便宜1/2,但租户还是喊贵,主要是人气和租金的“性价比”不高。据了解,广东通信产品交易中心也想走综合化的路子:7—11便利店很快将进驻交易中心,中心的管理人员也在做肯德基的工作,希望它能包下一楼或二楼1/4的铺面。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现象折射出了整个通信产品消费市场的变化:手机由原来的“身份的象征”变为普通的大众消费品,人们买手机,像买电视,随身听一样,只要价格,品牌和质量合适,很多人会到百货店购买,而不再会专门跑一趟专业市场。

  出路配套化经营

  广州文园电器通讯器材市场的相关人士则认为,专业通信产品零售市场仍有出路,比如配套化经营。市民到那里,不但可以买到手机,电池,手机壳,还可以买到液晶,接线电源等配件,以及各种各样的闪灯,手机套,手机绳等饰物。市场还应设有专门的手机维修中心为市民服务。让市民能够从专业市场得到的更全更多样化的服务。而广州目前的专业零售市场在配套化经营上都存在缺陷。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LG中国“大跃进”瞄准中国1/3 CDMA手机市场(图) (2002/06/24 10:26)
农村手机市场大有可为 (2002/06/23 06:19)
手机市场前线报道:渠道的变迁 (2002/06/21 09:32)
联想增持厦华电子股份 图谋手机市场 (2002/06/21 07:30)
手机市场前线报道:促销的选择 (2002/06/20 08:35)
手机市场再添新贵 “联想”牌手机即将横空出世 (2002/06/19 08:41)
双屏手机市场走俏 价格适中个性突出成销售卖点 (2002/06/18 09: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