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AT&T首推能跟踪手机地理位置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AT&T Wireless公司推出了全国第一种能够跟踪手机的地理位置的服务。大多数运营商计划在未来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Sprint PCS公司计划在7、8月份推出类似的服务。

  使用AT&T Wireless提供的“找朋友”服务的用户能够让该服务的其他成员找到,这一服务只能在AT&T Wireless的GPRS网络覆盖区使用。“找朋友”服务将与AT&T Wireless的m
Mode服务一同销售,每个月的服务费为2.99美元。

  AT&T Wireless的服务能够参照最近的发射塔的位置确定手机的位置。在象芝加哥这样的大都市中,由于有大量的发射塔,用户可以使用该服务确定手机在街区中的位置。AT&T Wireless公司的一位代表指出,由于发射塔间的距离有数英里,因此定位的精确度有所下降。

  用户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基于位置的服务。为了使紧急情况呼叫中心运营商能够确定拨打911(美国报警电话)的手机的位置。美国联邦政府已经为手机运营商推出基于位置的服务时间设置了最后的期限。

  AT&T Wireless的发言人布拉斯指出,AT&T Wireless是众多试图使用基于“增强时间差别观测”(EOTD)技术的手机符合联邦政府要求的移动运营商之一。但业界人士指出,手机厂商在生产这类手机时遇到了问题。

  AT&T Wireless今天推出的新服务无需依赖EOTD手机,使用AT&T Wireless现在销售的4款GPRS手机中的任一款都能够使用该服务。

  这种服务已经引起隐私组织的关注,它们指出,如果使用不当,这种服务能够给罪犯和广告主带来方便。但布拉斯指出,他的公司推出的服务不会产生这种不良的影响,因为用户只能发现已经同意让别人发现自己的其他用户。高山流水编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T&T连续四年荣膺“最佳环球电讯公司” (2002/06/24 14:02)
南京CDMA手机“高台跳水” (2002/06/24 16:30)
诺基亚在北京客服网点设立废旧手机回收箱 (2002/06/24 16:30)
商家预测手机铃声明年将成20亿元产业规模 (2002/06/24 16:33)
统计显示全球70%的用户使用GSM手机 (2002/06/24 14:44)
都市人开始热配第二手机 (2002/06/24 13:25)
西门子紧急调整战略 手机业务亚太总部迁到上海 (2002/06/24 13:38)
手机最怕什么? (2002/06/24 12: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