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LG中国“大跃进”瞄准中国1/3 CDMA手机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 10:26 北京现代商报

  日前,LG电子总部透露,LG今年在中国的CDMA手机销售目标为30万部,目标是占领国内CDMA手机市场的1/3份额。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由于以前在国内手机市场名不见经传,LG的表态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过于激进。

  面对怀疑,LG颇不以为然。LG电子移动终端事业本部海外营业担当朴永国表示,LG虽然进入中国较晚,但并不表示LG是门外汉。相反,LG在手机领域尤其是CDMA手机领域,实力
相当强大。“现在是我们发力的时候了。可以肯定,LG将是中国手机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他的信心来自于LG在韩国的成功。事实上,在韩国,LG的手机销量位居前两位——以“CyON”为品牌的LG手机随处可见,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另一位CDMA巨头——三星公司。LG的一个子公司LGT(LG Telecom)还是韩国3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其实,LG不仅在CDMA终端上实力雄厚,还是主要的CDMA设备供应商。可以说,CDMA在韩国能够取得成功,LG和三星一样功不可没。

  今年3月,LG在韩国成为世界上首家开通CDMA-1X EV-DO(3G)业务的公司,他还在2月成为继日本的NTT DOCOMO公司之后第二家推出WCDMA系统的公司。

  2001年,LG的手机销量排名世界第十位,共向市场投放了1100万部手机。其中CDMA手机排在世界第三位,CDMA WLL设备更是排在世界首位。而其势力范围也从传统的亚洲扩展到北美、拉丁美、澳大利亚和欧洲。

  而中国,更是LG全球战略中的重中之重。2002年LG在手机领域的6大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全面启动在中国的手机业务。

  在国内,继推出GSM手机之后,今年2月,LG握有CDMA手机生产牌照的浪潮集团成立合资公司,生产CDMA手机。LG与首信合作成功入围了联通即将开通的CDMA 1X网络的设备招标。

  目前不温不火的CDMA市场现状,可能打翻LG的如意算盘。其实,不止LG,很多CDMA终端供应商都对现在的CDMA推广颇有微词。不过,5月份联通在南京召开的“CDMA峰会”却是一个转机——披露的消息表明,一系列打破瓶颈的措施将重建CDMA手机厂商的信心。事实也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最近借势世界杯,联通推广CDMA的广告开始大量增加;而且CDMA手机将大幅降价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但不确定性仍就存在。LG今年在中国销售30万部CDMA手机的目标,到目前为止还只能停留在纸上。如果联通今年能够完成原计划发展的700万用户,那LG的30万目标还算留有余地。但资料显示,如今的联通用户只有区区的100万。LG对此也只能表示无奈。何况,觊觎联通CDMA大餐的终端厂家并不在少数。但LG方面却表示其中国计划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原因是LG手里还握有另一张牌——GSM。尽管以CDMA起家,但在LG的全球战略里,GSM的传统领地中国和欧洲依然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已启动的GPRS领域。今年1月,LG成为第一个向中国出口GPRS手机的韩国企业,抢在了老对头三星电子的前面。

  其实,LG在GSM领域的“胃口”巨大。据了解,LG今年在中国的GSM手机出货量目标定在150万部,远大于其CDMA手机的目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GSM市场仍是LG今年在中国的拓展重点。

  记者手头的一份资料显示,2001年LG的GSM产品只占其全部手机销量的2%,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随着今年LG在中国大力拓展GSM业务,这一比例显然将有较大攀升。这也是LG所希望看到的。可以说,在中国CDMA市场疲弱的现状下,LG要想真正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黑马”,GSM业务仍将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商报记者刘世辉/文并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LG欲借高端产品在华抢3成CDMA手机用户 (2002/05/21 09:29)
2002年LG手机出口目标为17亿美元 (2002/05/16 08:11)
LG电子进军中国CDMA手机市场 (2002/05/15 10:12)
双目传情颜色达意 LG手机G-5200(图) (2002/05/10 15:47)
LG全面扩张手机业务 目标直指世界第五 (2002/05/09 10:42)
联手想当CDMA手机老大--LG与浪潮合资“幕后” (2002/03/15 12:07)
浪潮集团与LG组建公司生产CDMA手机 (2002/02/08 10:50)
今年CDMA手机大饼 三星LG要啃4成 (2001/09/30 15:05)
LG“借”飞利浦工厂进军中国手机市场 (2001/07/11 16: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