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台湾移动电话普及率年底将居全球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 14:54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6月20日消息 台湾移动通讯业务成长快速,19日公布最新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台湾移动电话用户数达2,260万户,普及率达100.7%,平均每个人持有一个以上的行动电话门号,“交通部”预估今年底就可创下行动电话普及率全球第一的纪录。

  根据统计,1998年开放移动电话业务后,截至今年4月底,短短四年内,移动电话用户从200万户,激增至2,260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数大幅成长14倍,普及率已是全亚洲第一。

  据香港媒体消息,“交通部”统计全球主要地区的移动电话普及率,截至去年底为止,台湾普及率达96.6%,仅次于卢森堡的96.7%,全球排名第二、亚洲排名第一,总用户数达2,163万户。

  累计至今年4月底,全省移动电话总户数已达2,260万户,普及率达100.7%,预估,以移动电话成长速度推估,今年底可爬升至全球第一。

  根据国际电信联合会(ITU)电信指标资料库资料,去年移动电话普及率最高的地区是卢森堡,普及率为96.7%,其次为台湾的96.6%、香港的84.4%、意大利的83.9%、冰岛的82%。

  “交通部”指出,近几年来,台湾移动电话用户数成长快速,1997年底普及率仅有6.9%,1998年起开放民营移动电话业者加入市场后,普及率大幅提升。1998年底普及率就呈现倍数成长,达到21.6%;1999年底提高至52.2%,2000年底达80.2%,去年底达到96.6%。

  在市内电话用户数部分,截至4月底,市内电话用户数为1,294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9%,而去年市内电话普及率在亚洲排名第三。

  此外,截至3月底,上网人数已达790万人,普及率为35%,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使用网路;相较于其他地区,去年底台湾上网人口普及率全球排名第18。如果从宽频上网人口普及率分析,台湾位居全球第三,达4.83%,仅次于韩国、香港。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首部智能理财移动电话问世 (2002/01/24 16:36)
去年台湾每千人移动电话拥有量居世界第二 (2002/01/08 17: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