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观点:国产手机凭什么叫板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 11:39 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赛

  有关部门不久前举行了一次专门测试,检测了海尔、TCL、波导等几款主要国产手机的14项指标,结果在RMS相位误差、传导杂散发射、频率容限等关键质量指标上,国产手机完全达到标准,国产手机与国外品牌在质量上已几乎没有差距。

  手机的特殊功能一直是洋品牌的制胜法宝,但经过对中外手机的测试证实,在此卖点上,国产手机也毫不逊色。基于此,有关专家认为,消费者对国产手机的信任基础已经建成,下一步,就是国产手机像国产家电那样大步突围的时候了。

  战略:抢占先机创新制胜

  通过良好的品牌,以合资与合作的方式来整合资源,取得优势和创新,是今年国产手机的大手笔。首先是国内PC的领军人物联想和厦新合作,强力杀入手机领域,此举不可小视。而已成为国际性企业的海尔,在2002年5月有了大的动作,利用联通的网络优势、海尔的品牌、技术开发、服务优势,共同开创中国CDMA的新市场。同时,海尔还着力推出了海尔CDMA手机市场的先锋产品“地文星2000”。

  据悉,海尔目前拥有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柔性生产线,可以同时生产GSM、CDMA等多种制式的手机,产能已经达到了600万台/年。海尔在国家“三包”政策出台之前就率先推出的“海尔手机5A钻石服务”,不仅完全符合“三包”政策,而且还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服务承诺。

  市场:另辟蹊径扬长避短

  手机产品和技术的同质化已经有目共睹,要在这种竞争分外激烈的市场中获得优势,除了创新,别无其他。在这方面,海尔走到了前面。海尔在手机上的创新,不仅体现在策略上,更体现在产品中。

  从发展之初,海尔就放眼国际市场,在质量品质上下深功。当国内企业从洋品牌中虎口夺食屡屡失利,不得不在内部阵营中苦战,甚至抛出价格战这一最后武器时,海尔的手机却成功登陆海外,大量出口到欧洲。

  服务:精益求精,尽展优势

  如果说服务网点是硬件,那么服务人员就是软件。服务质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服务人员的技能水平。海尔在总部系统培训了500名服务人员,培训结束后分派到各个办事处,这些经过培训的服务人员,在仪器的帮助下,可以对手机主板进行准确维修,可将消费者的问题就地解决。

  国产手机凭什么向洋品牌叫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国产手机要实现2002年的成功反击,需要一些领导厂商身体力行的良好导向。喊口号容易,难的是用业绩去证明。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产手机:3G时代期待“传奇” (2002/06/14 14:15)
预警:国产手机会被新辐射标准扼杀? (2002/06/13 16:49)
手机市场新格局:国产手机入三甲 (2002/06/05 14:10)
手机市场新格局:国产手机入三甲 (2002/06/05 14:10)
记者观察:国产手机凭什么叫板洋品牌 (2002/06/10 15:13)
东信EG888为国产手机“添彩” (2002/06/07 10:41)
eNet新闻调查:有一半用户愿购买国产手机 (2002/06/04 17:24)
评论:今年国产手机凭什么虎口夺食? (2002/05/29 16: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