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顽皮小狗狗 南方高科SC9988手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 16:30 新潮电子

  手机怎么会和“小狗狗”联系在一起呢?说也凑巧,刚刚拿到送测的南方高科SC9988(以下简称SC9988)时,手机电池正好没电,开机时出现在屏幕上的一只活蹦乱跳的大脸小狗狗随即又出现在关机画面上:张开大嘴打个哈欠,然后恶作剧般地撅起屁股,在屏幕上留下一堆脏东西后,飞快地远去,末了迸出一句“BYE”外加一个狗脚板印下的“签名”。画面虽然短暂,却令人忍俊不止,便立刻为它取下了这个煞是可爱的昵称。

  其实这只小狗狗是SC9988的屏幕主题,打开手机,到处都可以看到小狗狗的踪影。狗狗虽小,但本领却不平凡,它会“唱”12首音乐和8种基本铃声。有来电时,它绝不会用“汪汪”的犬吠声来唬人,而是“唱”着迷人的16和弦电子音乐铃声来提醒你。除去唱歌,它还会“变脸”。SC9988有7种屏幕背光,一旦将手机背光设为“自动”,每开合一次翻盖,“小狗狗”便会给你一种颜色看看——真是个有个性的小家伙,还得让主人看它的“脸色”行事。

  不过,话又说回来,小狗狗也是够懒的。待机时,它会在屏幕上呼呼大睡,只有在电话打入或打出时,才会表演一番。特别是来电时,它还会“翩翩起舞”,不过“舞姿”笨拙,让人捧腹不已。如果觉得老是看小狗狗厌烦了,只须轻轻点击手机左侧的待机画面切换键,便可为屏幕更换主题。

  SC9988还是一位称职的小秘书,内置的小秘书功能可以很方便地实现日程管理及提醒,此外还有阴阳历转换功能。值得一提的是,SC9988的“耐力”颇为惊人——实测待机时间可达120小时左右——这在我们使用过的CDMA手机中算耐力最为持久的一款。

  说到毛病还是要给它指出不少。SC9988没有内置游戏,也不能为电话本中的不同组别的联系人设置不同的铃声和背光——实在对不起这么好的手机铃声和7色背光;发送短消息比较繁琐,须分别完成4个操作步骤——这与我们平时“一条龙”操作发短消息的方式大相径庭;不支持短消息群发和自动删除,一旦存储满后就不能再接收新消息——我们得时时关注“小狗狗”是否“消化不良”。(本文出自《新潮电子》2002年第6期,更多数码文章请详见杂志)

  总结: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CDMA手机市场,SC9988的双屏设计、16和弦铃声、7彩的屏幕和酷毙的屏幕动画,在时尚方面的表现都堪称典范。如果能增加游戏、自编铃声等功能,再减少发送短消息的步骤就更趋完美。

  主要功能:

  16和弦铃声

  7色背光

  参考价格:4500元

  参考资料

  网络类型:CDMA

  体积(L×W×H):82.2mm×42.4mm×20.1mm

  重量:75g

  待机时间:120h

  通话时间:2~3h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