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畅捷联手南北两强 罗桂华细解增值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 17:35 北京晚报

  原本就不平静的互联网行业在短暂休息后,近期又波澜起伏:新浪、搜狐世界杯发布权之争、263收费风波……一切都让人觉得突然,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又会发生什么。向来在互联网接入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的畅捷网络,也突然宣布与南北娱乐双雄“QQ”、“联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本报独家专访中,北京畅捷网络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桂华对染指网络增值服务颇具信心。

  记者:一直以来“南有QQ北有联众”在互联网娱乐方面已经形成地域性的划分,在此次联盟中畅捷扮演何种角色。

  罗桂华:在互联网娱乐方面“南QQ北联众”的格局早已经形成,可在广大网民心目中的地位绝对不亚于金庸笔下的“南慕容北乔峰”,但其拥护者并没有明显的地域性,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是互联互通的,是没有地域划分的。“QQ”、“联众”能够和畅捷走到一起,是信息与渠道融合的方式,“QQ”和“联众”本身都有自己非常有特色的服务产品,也拥有自己广阔的市场空间,如果有一家ISP进入到这个市场,那么这个市场就可能呈几何基数扩张,“QQ”、“联众”也是基于畅捷的实力和潜力而与畅捷联手的。

  记者:与“QQ”、“联众”合作,畅捷主要是向拨号上网的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对畅捷来说,这一市场有多大的潜力。

  罗桂华:畅捷与“联众”合作较早,主要是基于96291主叫上网的合作,拨号用户不但可以低价位高速上网,还可以免费玩以往收费的联众网络游戏、亚联游戏和Disney等近百款网络游戏,这对于年轻网民市场非常具有吸引力。与“QQ”的合作则是基于2911主叫上网的合作,用户可以通过“QQ”的用户名和密码上网并直接获得一系列会员才能享受的服务,使2911和“QQ”原先的服务优势融合,也极具市场潜力。严格说这不仅是ISP与ICP的合作方式,对于ISP来说,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仅靠中继线、带宽等基础性接入服务不够,要发展就要不断增加服务。信息与渠道融合模式在这里体现出了重要性,融合已经存在的好的信息服务,推出更具强势的新型增值服务,既拓宽了ISP发展道路,又为信息服务商提供了资金流入的渠道,从经营的角度说,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方式。

  记者:拨号市场一向是竞争较为激烈的市场,作为其中的一员,畅捷如何看待北京拨号市场的走向。

  罗桂华:北京拨号市场走向大的趋势应该是增值服务,而且可以预见这将是竞争非常激烈的道路。竞争升级是市场发展的必然,也是促进市场发展的原动力,如果没有竞争,拨号增值市场可能还会滞留在简单的信息与接入结合的层面,将很难满足市场的需求。由ISP和信息服务商组成的电信增值运营商通过不断地市场磨合,也会走向成熟,这种合作模式也会由现在的内容合作方式进而转化成更为深入的资本合作,到那时,这种合作方式也就渐渐成熟了。畅捷行动非常早,也是最早提出“服务增值不加价”平价信息增值服务概念的。

  记者:邮件收费现在是不少互联网企业追求的增收方式,畅捷面临同样的问题,畅捷现行的邮箱政策是否会有变动。

  罗桂华:邮箱收费在网民中影响较大,但是收费可以说是一种趋势,毕竟网络公司要生存发展下去,一个庞大的免费邮件系统从设备到维护是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收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畅捷目前并不打算对免费邮箱收费,无论是@2911.net的10M邮箱还是@96291.net的100M邮箱都是畅捷提供给用户的增值服务内容,都依然可以免费使用。晓林文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