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垂直极限 价格跳水冠军手机TOP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 14:29 新潮电子

  曾经有一部天价手机摆在我的面前,我吐血拥有,当现在它的价格只有原来的1/5时方才后悔莫及,买手机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安排一部这样的手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定会对它说:我爱你,但不想拥有你!如果非要给这句话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很久很久。——这是一位最早使用摩托罗拉V998手机的朋友对我发自肺腑的一段表白。的确,厂商出于设计、广告等成本的考虑,很多手机刚刚上市时的价格确实让人瞠目,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价格跌幅(俗称“跳水”)更是令人吃惊。本榜单就是为这些手机市场上的“跳水冠军”而推出的。

  本榜单评选范围:2000年后上市且仍有销售的机型。

  本榜单评选标准:手机刚上市时的价格与目前销售价格的差额。

  1.摩托罗拉V998

  

  跳台落差:6500元,81.25%

  这款经典得不能再经典的手机其实也是最佳“杀手”。当年凭借前所未有的袖珍体积以及贝壳式翻盖,不知有多少手机痴迷者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尽管当时她的价格达到另人胆颤的8000元(她上市时的钱可比现在值钱哦)。但令人更为痛心的是,虽然所有人都知道8000元的价位会有炒作的因素,但当时肯定没人会想到短短3年时间,它的价格竟会跌到现在的1500元!

  2.诺基亚8850

  跳台落差:5550元,62.71%

  

  当我第一次见到8850时就被它那无与伦比的魅力所征服,嘿嘿,当然还有那无与伦比的价格。记得刚上市的时候在商店里见到这款手机,看到它的标签上印着“8850”字样,我自以为是地认为那是它的型号,但后来被店员亲切地告知那其实是它的价格,那时本人的表情估计可以被列为本世纪最为惊讶的十大表情之一。难道那点铝镁合金真的值那么多银子?虽然现在3300元的价格相对平易近人了许多,但仍令我等劳苦大众望而却步。

  3.三星SGH-A288

  

  跳台落差:5300元,62.35%

  在当今手机平民化的趋势下,三星依然高举手机贵族大旗,令我们不得不佩服三星的“勇气与实力”。这款可爱的双屏手机虽然上市才一年多,降价速度却令人吃惊,现在3400元就能抱回家,而当初的价格是8700元。那个时候没出手的朋友,现在该偷着乐了吧!。

  4.三星SGH-A188

  

  跳台落差:3500元,60.24%

  这款手机上市时曾造成了不小的轰动,尤其是给摩托罗拉V系列手机构成了不小的威胁。虽然价格高达5800元,还是十分热销。看来三星的品牌真是“钱”途无量。不过和其他天价手机的规律一样,现在它也只需2300元了,让SGH-A188最早的拥有者苦不堪言。

  5.爱立信T28sc

  

  跳台落差:3400元,75.56%

  刚刚上市时凭借富有创意的外型设计,尤其是那根短粗的天线和超薄外观,T28sc赢得了大家的认同,但4500元的价格的确又令人家无可奈何。而之后的质量事件又被消费者批得体无完肤。现在1100元的价格低得不可思议,却又在意料之中!

  6.诺基亚8210

  

  跳台落差:3300元,70.21%

  这款手机上市的时候,没人怀疑它简洁明快的设计,也没人怀疑它的个性与奔放,但所有人都怀疑它4700元的价格——如此昂贵的手机竟然没有中文电话本!真不知诺基亚的科技是以谁为本!也许是诺基亚意识到了这种不满,“果断”地采取了降价的措施。一路走低到现在的1400元——也许这才应该是它的真正价格。

  7.诺基亚8250

  

  跳台落差:3150元60.58%

  作为诺基亚8210的后继机型,增加了中文电话本,采用令人目眩的蓝色背光,并继承了它前辈轻盈小巧的特点,真是人见人爱。万人追棒使它的上市价格自然而然地达到了5200元,不过粗糙的屏幕分辨率却令“大出血”后的诺基亚Fans痛心不已,因而价格也是一路走低,目前仅为2050元。

  8.西门子6688

  

  跳台落差:2970元,51.21%

  用手机MP3——这是西门子6688带给我们的最好礼物。金属感十足的时尚外型、清晰细腻的屏幕显示,再加上MP3播放功能,使其上市价格达到了5800元,却依然销售火爆,可见6688巨大的吸引力。虽然降价不可避免,但幅度之大不得不令人“敬佩”,现在只要2830元了。

  9.摩托罗拉A6188

  

  跳台落差:2860元,51.07%

  作为国内第一款上市的PDA手机,A6188自然可以被列入天价手机之列。虽然外型笨重,但无机可比的强大功能,尤其是越来越被大家重视的个人信息管理功能,使得其占有了稳定的市场。但是令人感到吃惊的是,正是这样一款高端手机也不知不觉地从5600元的价位降到了2740多元,使得其在人们心中的“高端形象”大打折扣。

  10.爱立信R310sc

  

  跳台落差:1800元,75%

  虽然这款手机原来并不算在天价,但我们仍然把它纳入“十佳”之列。这要归功于R310sc夸张的降价幅度。上市价格2400元,现价600元,75%的降幅,相信没有几款手机能够做到。本以为一款“三防”手机技术水平很高的,成本一定低不了,可竟然600元就可以搞定实在出乎意料。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