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波导手机销售目标500万部 意在取代爱立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 11:58 财经时报

  波导在3月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2001年波导的手机销售量为264万部、主营业务收入为26.22亿元,其中,来自手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90%以上。同时,波导提出了2002年全年销售突破500万部的目标,如果这个计划果真得以实现,那么波导将取代位列手机洋品牌第四的爱立信,进一步扩大国产品牌手机的市场份额。

  今年2月,联想宣布斥资9000万元与厦华共组合资公司生产手机,手机市场硝烟大有愈
演愈烈之势,联想入局是否会对波导形成威胁呢?对此,波导股份董事兼副总经理蒲杰并不担心,他认为,国产手机只占不到10%的市场份额,波导去年的264万部才是整个市场的4.5%,因此,国内厂商之间远未形成互相竞争。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还远未达到充分程度,利润率还很高,注定仍有大规模降价空间。大家的成本其实差不了太多,外面的企业进入这个市场也有空间。

  当然,价格战显然不是每个企业都愿意看到的情景,在成本空间被挤压得差不多的时候,能决定成败的就是核心技术了。起家于寻呼机的波导做手机已获得来自通讯行业的支持,对于掌握手机芯片核心技术和应用层面的软件,蒲杰也很有信心:“今年的目标是与国外公司实现在芯片开发上的合作。中国人掌握核心技术是迟早的事,1992年波导刚开始做寻呼机时,没有几个人相信中国人能做寻呼机,现在已经被我们淘汰了。短期之内,国内厂商还没有能力制造芯片,但从联合开发入手,就逐渐能掌握主动权。”(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波导手机何以进军中高端市场 (2002/03/29 11:25)
波导手机推出“用户权益日” (2002/03/08 11:39)
去年销量250万 波导手机有望交出漂亮年报 (2002/01/29 10:55)
波导手机实施“中小城市”战略 (2001/09/29 12:5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