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美国Comcast欲携手AT&T有线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 11:24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最近业界除了惠普并购康柏一案,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Comcast将并购AT&T有线电视部,2001年12月19日,美国第三大有线电视公司Comcast公司与AT&T公司达成协议,将以价值470亿美元交换股票的方式购并AT&T公司的有线电视业务部门,并承担AT&T250亿美元的债务。不久前,惠普和康柏已经进行了股东投票表决,而美国当地时间2002年3月29日,Comcast携手AT&T有线部门,向美国通信委员会FCC提交并购计划案,以备调查。

  3月29日,Comcast和AT&T向美国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并购计划报告,FCC将有权在180天内过此并购计划做调查。如果并购案得以通过,新成立的AT&T Comcast将成为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它们声称,这对用户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并且还将为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与数字电视等服务项目。据悉,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向2200万用户提供有线电视、宽带接入以及电话服务。AT&T Comcast的市场将覆盖美国40个州,用户数占到美国现有家庭总数的1/5,年营业额高达190亿美元。

  但是有线电视用户组织反对此次合并,因为人们担心这将给Comcast太多的权力了。不过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可能会通过这次的合并案,但可能会对它增加一些条件,包括其使用有线电视网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计划。在这两家公司提交给FCC的报告中,它们声称合并之后,优势互补,新公司将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与特色,将迅速有效的服务提供给更多的美国民众。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要求FCC强制合并后的公司将向400万用户销售新的系统,并且可以可消费者提供自由选择互联网提供商的权利。美国消费者联合会的某位负责人称:"我们认为合并之后成立的有线电视公司完全有可能进行垄断。因为它的规模之大决定其可以控制有线电视市场和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领域。"该机构还将向美国司法部反映同样的担忧。声称新公司将拥有并控制、影响34%至40%的美国有线电视用户和卫星电视用户。

  自从去年12月19日,宣布并购计划以来,Comcast的股价已经跌了16%,不过在向FCC提交报告当天,华尔街反应不俗,股价上涨了50美分,达到每股31.80美元。而AT&T,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和长途电话公司,股价上涨了25美分,达到每股15.70美元。它的股价自从宣布合并之后也跌了6.5%。 (海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AT&T Comcast看有线电视网的未来 (2002/01/10 14:04)
AT&T宽带Comcast刚合并就要“卖地”还债 (2001/12/26 15:58)
Comcast将以720亿美元收购AT&T有线电视部门 (2001/12/21 03:07)
美国Comcast公司将秘密购并AT&T宽带 (2001/09/29 13:34)
AT&T与Comcast就AT&T宽带接近签署保密协议 (2001/09/28 09:26)
报价不合意 AT&T拒绝Comcast (2001/07/23 17:0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