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爱立信回顾百年电信发展史专题 > 正文

爱立信T68彩屏手机试用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9日 15:51 数字通信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此言用在爱立信身上想来毫不为过。自从经历了手机外包事件风波后,爱立信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的日子真是凄风冷雨,几乎是销声匿迹般的沉默着,许久没有一款重量级的产品推出,同其他生产厂商的新产品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情形来了个鲜明的对比。但是作为一名巨人,爱立信怎么会选择在沉默中灭亡呢?其积蓄的力量终于在近期爆发了,携着和索尼合作的余威,此番爱立信石破天惊地推出了新旗舰产品——T68。

  全新的身影

  此款T68一改爱立信从GF768以来到T18sc、T28sc、T39mc等各款主打机型一直延续的、几乎一成不变的翻盖式外形设计,首次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内置天线、无翻盖式设计,其外形采用了纺锤形的人体工程设计,上宽下窄,在手机的腰部微微一收,在尾部又稍微往外伸出一点,机侧的曲线有点像S形的样子,让人握在手中感觉特别舒服。拿到此部手机的时候,初一看,会发现在其银灰色面板上端的左右侧上各长了一只角,仔细一瞧,才发现其左上端的角其实是一盏待机指示灯,会频频闪亮。

  T68机身上“YES”和“NO”两个按键银光闪闪,中间镶嵌着一个天蓝色的操控杆,类似于阿尔卡特的OT键。此键为五相位方向键,可以方便地完成许多工作。T68尺寸为101×48×19毫米,重量仅为85克,可谓是体积轻巧盈人,而且外壳极具磨砂质感,具有金黄和暗灰两种颜色可选。

  惊艳的屏幕

  打开手机电源,哇,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幅震撼人心的开机动画。但见一轮旭日缓缓东升,放射出道道柔和而漂亮的光芒。也许你会说,现在的手机大多支持开机动画,这有什么好稀罕的?但是,如果这个动画是以256色的彩色显示出来,而且你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光影在流动,那么,想来此刻你的感觉一定会是惊艳了!这就是此部T68手机最大的卖点之所在——高达101×80点像素的256色彩色显示屏,其所能表现的效果当真是令人赞叹不已。

  五彩的主题

  为了给彩色显示屏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此部手机首次引进了电脑上常用的桌面主题概念。看来未来手机发展电脑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要不怎么会有屏保、桌面主题等越来越多的东西被移植到手机上成为卖点呢?在“娱乐与游戏”菜单中,手机提供了“蓝色经典、粉红幻影、爵士风格、流行色调、黑白分明”五种主题,每种主题均有不同的颜色搭配,还可以随时从网上下载最新的主题。把光标移动到每种主题上,屏幕基调色便会马上改变,如果你对预览的效果满意的话,确定就可。我是喜欢大海的,所以最后选择了“蓝色经典”的精致效果。看着手机上的效果,我突然有了一点给我的QQ换了肤的感觉,你有这种感觉吗?光能设置主题当然是远远不够的,手机还提供了像电脑一样将彩色图片设置成背景的功能。手机内已经内置了“花、彩虹”等十幅图片,也可以自己制作或是从网上下载。不过我考虑了半天,决定将自己的照片放进手机,以后人家借我的手机打时一定会激动得大叫:哇,这个帅哥好像你啊!

  科技的力量

  除了彩色显示屏的卖点外,此部手机也可谓是最新高科技的集合。其小小的机身内置了多种如GPRS、蓝牙、WAP 1.2.1、三频、HSCSD等新近最流行的功能。利用GPRS能轻松实现永远在线的功能,随时浏览信息、收发电子邮件、下载音乐铃声和桌面主题,像我这等超级网虫就大喜过望了,现在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不离网,真是爽啊。蓝牙功能可以使手机在10至30米范围内建立与其他蓝牙装置如蓝牙无线耳机、数码相机、桌面PC、PDA等之间的无线连接并进行数据的高速交换,虽然目前蓝牙设备不多,但是相信随着周边设备的普及,此款手机亦大有作为。想象一下,如果能够使用蓝牙耳机解放你的双手,轻轻松松实现无线接听电话是多么潇洒啊。此部手机亦具有红外线功能,可以和其它红外线设备轻松交换数据资料。同蓝牙相比,红外线设备可是普及得多了。把我的笔记本电脑或者是PDA打开,在上面编辑好待机图片和音乐铃声,然后直接通过红外线传送就一切搞定。利用蓝牙、红外线等设备,用户还可以进行联机游戏呢。

  微型GAMEBOY

  我一向不太喜欢玩手机游戏,主要原因就是感觉手机游戏的可玩度不高,不仅趣味性少,而且操作麻烦,可是此款手机的游戏却让我改变了看法,兴趣十足。

  首先是8款游戏全部为彩色的,就像是微型GAMEBOY一样充满了色彩的诱惑,像其中的扑克游戏红黑分明,大大增加了吸引力。

  第二当然是游戏的内容十分丰富啦,从空间大战、黑白棋到俄罗斯方块、扑克等,既有动脑的,又有动手的。特别是其中的俄罗斯方块,让我回想起当年人手一部方块机,白天黑夜玩不释手的感觉,多么令人留恋的时光啊!如今在此部手机上,终于可以重温经典了,想来我又要日日天天玩得废寝忘食了。

  最后吸引我的是手机采用的五相位方向操控杆使游戏操作十分简单,从而脱离了纯键盘操作的繁琐性。所以对于此部手机的游戏,我满意得只有五个字:爱你没商量。

  简便的操作

  刚才谈到了手机的操控杆,此操控杆为一个五相位方向键,能够完成手机大多数的操作。在待机时,向上(下)推可以进入电话簿菜单,向左(右)推或向中间按压可以进入主菜单。主菜单采用了类似于电脑桌面图标的彩色小图标方式,上下左右移动操控杆选中图标,屏幕上会显示该图标代表的菜单内容,再按下操控杆即可确认并进入菜单,操作十分方便。为简化操作,在手机机身左侧还有一个可上下滑动的快捷键,此键不仅可以随时了解当前日期、手机电量、估计使用及通话时间,所处模式、GPRS状态等待机信息,还可以实现上下翻页功能、移动光标的作用,等同于操控杆的上下移动操作。在手机YES键的下方,还设置了另外一个快捷键,可以实现开启键盘锁、启动静音、通过IR红外接口或蓝牙接收文件、查看手机状态等常用的快捷操作,避免了在菜单中层层调用。

  完善的功能

  在其他常用功能方面,我对此部手机也十分满意,各项功能都十分完善俱全。其通讯录可以记录联系人的姓名、职称、公司电话、家庭电话、手机号码、传真、电子邮件等资料,一目了然。手机支持分组功能,为便于管理记录,还可以将记录按姓或按名排列。

  日程表可供用户进行日程安排,对于每个日程,可选择“约会、旅行、假期、电话、周年纪念、杂项”等不同情形,并用相应的小图标表示,还可为日程添加闹钟让手机到点提醒。为了便于用户提早做出安排,手机还支持准时或者提前5分钟、10分钟直至自定义提醒日期等选项,使用户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对于日常的会议之类的,提前半小时提醒就可以,对于周年纪念等需要买礼物的,当然就需要提前1至2天提醒啦,看来手机为用户想得十分周到。

  手机的语音备忘录可以通过录音功能来记录一些信息,也可以在通话过程中进行录音,但是很奇怪的是不支持通话过程中双向录音,需要设置好录对方语音还是录本方语音才行启动此功能。如果选择正常语音品质的话,能够录制108秒,而录制高保真语音的话则只可以录制41秒。

  手机的短信息功能支持最新MMS功能,在编写短信息时,只要按下YES键下面的快捷键,就可以在文本信息中添加多媒体文件,不仅可以添加图片、声音、音乐,还可以添加动画呢,手机内置了情感、体育等主题的多种多样的图片和动画,用户也可以利用手机的画笔功能自行绘制一张图片进行传送。当然,对方的手机也需要支持MMS功能哦。

  手机的个人化模式提供了“通常、会议、车内、户外、便携免提、家中、办公室”共七种环境模式,每种模式用户均可根据情况对响铃音量、按键音、接听方式、背景灯光等进行自我设定,手机亦支持根据组群接听功能,可以实现在特定环境接听特定分组电话的功能。为了方便有车一族在车内接听电话的需要,手机在支持语音拨号的同时,也支持语音接听功能,事先设置好后,只要对着手机说一声“接听”就可以轻松实现免提通话,当然,如果不想接听的话那就要说“占线”啦。

  存在的不足

  尽管此部手机号称是爱立信的“新旗舰”产品,但依然有一些不足之处。

  首先是手机的操控杆太过于灵敏,在进行确认操作时,稍偏一点就会将光标移到上一个或下一个项目中,从而产生误操作。而且手机操控杆的功能还是简单了一些,要是能够吸取西门子6688或三菱小易那种四相位方向键设计的话,将会进一步简化操作。

  其二是手机的记录簿虽然可以在一个记录下存入多个电话条目,但在计算内存容量时,只要有一条电话号码便算一个记录。所以T68虽然号称支持存储510个电话记录,但如果每一个人都有四个电话号码的话,那么,实际只能存储100多人的资料,对于商务人士而言,这个电话本容量是远远不够的。

  其三是此部手机的C键只能用于删除资料条目而不能退出菜单,退出菜单只有按NO键,初次操作的新手可能会感觉不适。

  其四是此部手机的拼音输入法相当麻烦。它不能根据拼音对按键上代表的字母实现自动排列组合。每按一下键,只能输入该键位上的首字母,如果要输入其它字母的话,就要根据其在按键上的顺序多按几下,从而使得拼音输入按键次数过多,十分麻烦。例如要输入“毛”字,当你按下6、2、6三个键后,屏幕上只会出现MAM而不会出现MAO,只有输入62666才可以输入“毛”字。在连按过程中,间歇时间一定要很短,否则一有延迟光标会自动移到下一个输入位。

  其五是此部手机的通讯录输入比较麻烦。在添加一个新记录时,输入一个项目后,要先确认返回,再移动光标至下一个项目,继续确认返回,再移动光标,不能全部输入完成后统一确认。

  其六是手机的SIM插槽设计得不太好,放进SIM卡后很不容易取下来。

  其七是此部如此漂亮的手机竟然没有手机挂绳,不能将它作为装饰品。不过据说此部手机的液晶屏比较娇贵,容易划伤,看来还是小心为妙。也许,手机一半的价钱就在这块小小的液晶屏上呢。

  其八是由于此部手机是彩屏机,大约是出于节省电量的考虑,手机在背景灯熄灭后屏幕十分灰暗,很难看清楚时间。

  尽管在设计上依然存在着一些小小的不足之处,但是此款手机外形靓丽,色彩鲜艳得无与伦比,而且功能相当强劲,虽然彩色液晶屏号称电老虎,但此部手机的700 mAh标准锂电池依然能够支持3天到4天的待机时间,可谓是相当不错。此款T68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爱立信形象,那么携目前市场上首部彩屏机的卖点卷土重来的爱立信,能否重振雄风呢?(感谢常熟市方塔街长城电子通讯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提供本次用机)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立信找救兵找来麻烦 老总裁不服新董事长(图)(2002/03/28 15:43)
是否是炒作 南京爱立信有无投奔外资银行?(2002/03/28 09:33)
爱立信发声明称并未放弃与本地银行合作(2002/03/28 07:05)
新一代手机的代表--索尼爱立信Z700(图)(2002/03/19 14:54)
新上市爱利信T66真是小的可爱(图)(2002/03/18 13:24)
蓝色妖姬--索尼爱立信P800功能介绍(图)(2002/03/15 14:59)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爱立信T65试用感受(图)(2002/03/13 14:39)
爱立信T66小巧新演绎(2002/03/13 09:48)
爱立信回顾百年电信发展史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