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首家中外合资电信公司上海信天通信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 09:14 北京青年报

  外资进入中国电信业昨天出现重大政策突破。昨日上午9点,上海信天通信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吸引了50多家中外媒体云集浦东,专程从美国飞来的AT&T全球CEO阿姆斯特朗与中国电信总经理周德强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周德强告诉记者,信天与AT&T的联姻是中国电信融入国际市场的第一步。

  -合资公司总投资2500万美元

  上海信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它的特殊之处是它的资本构成。在2500万美元的总投资中,第一大股东中国电信集团上海电信分公司持有60%股份,美国AT&T公司持股25%,剩余股份由上海信息投资公司持有。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运用IP宽带网,为上海浦东的跨国公司提供完善的全球通信服务。

  在昨天的开业典礼上,上海信天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从即日起提供全球无缝连接服务。

  -浦东多家跨国公司已成为信天客户

  信天的最初设想源于1993年。当时,上海市政府最早提出了引入外资、提升浦东电信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的设想。在支持通信业外资进入浦东的政策背景以及国务院的许可下,上海电信与AT&T开始接触谈判。

  谈判突破是在中国加入WTO的谈判时到来的。1999年3月,朱总理访美前夕,国务院批准了《国家计委关于上海邮电管理局与AT&T在浦东开展增值电信业务的报告》。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上海电信总经理程锡元、AT&T中国公司总裁高伯乐以及上海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范希平三方共同签署了信天公司的框架协议,确立了合资公司框架以及核心业务——以中外合资的形式在上海浦东新区开展IP增值服务。

  信天总经理陆旭辉介绍,信天通信开业后,将成为唯一一家为上海和全球850个城市的客户网点提供全面端对端连接服务的中外合资电信运营公司。目前信天通讯的业务有:在中国提供AT&T全球产品和服务,如AT&T无缝虚拟专业网业务以及AT&T国际漫游远程接入业务。

  据悉,目前浦东数家跨国公司都已经下单,购买信天通讯提供的服务。

  -AT&T为进入中国电信领域谈判8年

  据了解,AT&T早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就在北京设立临时代表处。1999年3月,在历经8年的谈判之后,AT&T终于获准在浦东开展IP宽带网业务。

  据有关专家介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外资进入的规模将更大。根据有关协议,加入世贸组织后外资将分三步进入我国电信业:第一年,外资进入电信增值服务和无线寻呼业;第二年,进入中国移动通信产业和数据业务;第三年,进入中国基础电信业务。目前,英国的沃达丰等公司都以不同形式进入中国,对于信天这样的首家合资公司而言,AT&T赢利时间的长短以及其发展将起到很大程度的“示范”意义。(文/范海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外资离中国电信产业有多远 (2002/01/12 10:05)
外资开始涌进 中国电信业国际竞争启幕 (2001/12/31 11:34)
外资竞相追逐 增值电信业务巨金待淘 (2001/12/26 12:57)
中国开始受理外资投资电信业务 (2001/12/19 11:31)
电信拆分迷局:南北渗透何时实现 外资怎样介入 (2001/12/17 17:41)
外资获准进入电信行业 明年手机能发“洋短信” (2001/12/14 07:34)
电信“外资禁律”下周作废两部 (2001/12/04 07:30)
信息产业部将废止两项禁止外资进入电信业法规 (2001/12/01 09:51)
我国专家认为外资不会冲垮中国电信企业 (2001/11/23 11:48)
阿尔卡特首尝中国电信领域外资控股禁果 (2001/10/24 16:49)
外资控股公司 开进入电信领域的先河 (2001/10/24 06:52)
专家指出中国电信增值企业将受到外资青睐 (2001/09/23 11:47)
电信业利用外资即将出台新规定 (2001/09/11 08:2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